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单寄出容易收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通讯员陆航)今后,接近报废年限的机动车的“户主”、违法记分满12分的驾驶员,都将收到交管部门的邮寄书面告知。但是目前本市邮政部门接到的由交管部门提供的车辆及驾驶员信息,有90%的地址没有邮政编码,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类似“朝阳区右安门外”、“朝阳区永定门内”这样的错误地址。邮政部门担心,这些不实信息将影响非现场违章通知书的邮寄。

  为进一步完善规范“执法告知”制度,市交管局最近增加了邮寄书面告知书和信息亭发布的告知方式,以扩大告知面,增大群众知晓度。

  目前,本市邮政单位正抓紧时间对北京市包括远郊区县在内的289万机动车驾驶员及车主的通信地址以及邮政编码信息进行核对工作。昨天,记者在北京邮区中心局信函分拣车间工作现场看到,16台计算机正在对交管部门提供的车辆和驾驶员地址及邮政编码数据库进行分析,在这289万余条数据中大约有90%的地址没有邮政编码,其中还有大部分地址从直观上一看就是不正确的。例如,有些车主或驾驶员登记的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永定门内东街东里XX号”,实际上永定门应在丰台区;还有的登记为“朝阳区右安门外饮马井XX号”,实际应为左安门外。还有一类为地址不详的,例如“北京建国路”、“北京方庄小区”,像这些既没具体街道号也无门牌号的无效地址在数据库中占有一定的比例。

  北京邮区中心局赵春江副局长告诉记者,为保证书面告知书准确地投送到当事人手中,邮政部门将以挂号信的形式对这些书面通知进行相应的处理以保证及时准确地将通知单投递到用户手中。这就要求这些驾驶员和车主的地址及邮政编码信息必须登记准确,否则将会造成信息传递的阻断。

  北京邮区中心局的分拣人员已经根据相关业务资料及新建小区、拆迁地址的动态变化情况,将那些地址与邮政编码准确有效的信息按邮政编码顺序进行了排列。对于地址有效但没有邮政编码的或是邮政编码与地址不符的,中心局的业务人员正逐一进行添加与修改;而对那些登记地址不具体或有误的,中心局建议当事人应及时到交管部门进行更正。

  哪些方式可查违章?

  网站、触摸屏、声讯电话、手机短信、电视台公告、报纸公告、交通广播、邮寄书面告知书、信息亭发布。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