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多游客车上忍半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19 北京晚报
40多游客车上忍半宿(图)
  本报讯昨天晚上,到北京旅游的40余名外地游客被“撂”在了旅游大巴上,先是没吃没喝地在车上忍了半宿,今晨又差点被拉到外地。昨天晚上11时许,记者来到劲松中街,在巴西烤肉馆附近停着一辆黄海牌大轿车。大巴车上又黑又闷,几名孩子和老人已经扛不过睡着了。车上40多名乘客最小的只有3岁零10个月,而一位老人已经70多岁了。

  张先生介绍,他们都是到北京旅游的游客,来京后又拿着街头发的传单报名参加了“中国国际旅行社”和“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北戴河两日游”。16日早晨,大家来到劲松西口一家旅店门口集合,中午11时30分左右到的北戴河。可是一下车大家全傻了,原来宣传单上写的三星级宾馆变成了老干部招待所。到了黄金海岸,负责的“地接”(地方接待)说,每人再交60元才能享受事先承诺的滑沙等项目。张先生说,在出发前上车时,已经有两个人向游客收取了这次旅游的全部费用每人约260元。到了黄金海岸又收钱,大家自然不同意。他们打电话给秦皇岛市旅游局,得知那两名“地接”根本不属于旅游局。

  游客们觉得受了骗,要求回北京。晚上9时10分左右,这辆黄海大轿车拉着他们返回北京,司机说汽车需要入库,让游客下车。但是大家没有同意。于是司机就锁车独自走了,把游客“撂”在了车上。

  现场一名自称是司机亲戚的人始终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记者注意到,这辆车牌号为“黑D21171”黄海大轿车车身两侧并没有写着“中国国际旅行社”或“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字样。而游客向记者提供的有关旅行社的组团资料也都是一些街头或旅店给的传单。

  今天上午张先生介绍,凌晨4时许,有几人来到车上,承诺可以重新带大家到北戴河旅游两天,或者每人赔偿150元。遭到大家反对后,对方找了一名司机将车开到了北京至山海关的京沈高速公路上面。游客们急忙报警,不久110赶来将车拦在收费站。后由于老人和小孩已经筋疲力尽,大家同意接受每人150元的补偿。现在大家已经分别散去。

  记者按游客提供的“北戴河两日游”报名电话打过去,一位姓于的女士表示没有发生游客被放在路边这回事。

  中国国际旅行社一位姓廉的先生表示,这辆外地牌照的车根本就不是中国国际旅行社所有,国旅的车辆均为北京牌照。张宇文并摄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