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屈臣氏设大奖引来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实习生陈王君)“头奖POLO轿车”,在屈臣氏从7月14日起举办的“我敢发誓,保证低价”策略推行1周年庆祝活动中,POLO轿车成为抽奖活动的头等奖。此举立即引发质疑声:按照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5千元。“屈臣氏这样促销合法吗?”

  屈臣氏对此解释说,此次举办的是无销售抽奖活动,从7月14日起的1个月内,消费者
不用购买任何商品,只要在屈臣氏商店里填写抽奖单,即可参加抽奖。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是针对有销售行为做出的。

  海淀工商分局经检科卢科长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也碰到过类似的商家举行无购物抽奖,不用顾客提供小票,不用在店里消费,就可参加,“这些商家把《反法》研究得很透彻,不违反法律,打了个擦边球。”

  据了解,今年屈臣氏将把低价商品从原有的1200种增加到1600种。在1600种商品中,对销售额在前50位的商品进行更大幅度的降价。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