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1家保险公司推出服务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52 法制早报

  对于投保“全国机动车辆保险”和“全国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7月12 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41家保险公司负责人齐聚北京,对消费者投诉率比较高的这两个险种作出了服务承诺。

  在对前者的服务承诺中,保险公司提出:对于不涉及人员受伤的小额赔款(2000元以下),建立快捷的理赔服务 机制;对事故真实的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案件,暂不能确定
赔偿的,可以在法律和条款规定范围内先行赔付30%—50 %。

  在对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的服务承诺中,针对时常出现的理赔拖延这个问题,保险公司提出,在收到客户完 整的投保资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承保;对于10个工作日内不能承保的,必须及时通知客户;对于客户的投诉应在7个工 作日内给予答复。

  据了解,近两年来,保险业举行类似的服务承诺行动,已越来越多。一位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看起来像 是在“作秀”,但久而久之,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此次服务承诺活动,由中国保险业协会组织举办。

  (冯建华)

  合众人寿进京

  7月5日,全国性、股份制寿险公司合众人寿正式进京。在北京分公司的开业仪式上,该公司向首都科学界代表赠送 了价值1.62亿的人寿保险。

  据了解,合众人寿是由北京永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华京投资股份公司等6家公司发起设立,总部设在武汉,注册资本 3亿元。北京分公司是合众人寿2月3日正式开业后继武汉、上海、南京、郑州成立的第五家分公司。山东分公司也即将开业 。

  合众人寿常务副总裁梅新向记者表示,公司将采取以湖北、河南为基地,以环渤海地区(北京、山东)、长三角地区 (上海、南京)为两翼的发展战略,计划用两三年的时间完成全国布局。(李玉荣)

  全国首批商业企业价格经理产生

  日前,有47名商业企业价格管理人员通过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的考试,获得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国家发改委价 格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商业企业价格经理岗位资格认证书》。

  据悉,此项认证经过了一年多的酝酿筹备,并于今年5月开始在全国试点。

  商业企业价格人员岗位资格行业认证包括价格总监、价格经理、价格经理助理三个岗位,由商业企业根据本企业的具 体情况自愿参加、自主设立;其目的就是发挥行业组织管理的优势,根据商业企业业态种类繁多,价格管理工作量大、复杂, 与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特点,通过企业价格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提高商业企业价格管理人员的素质,规范商业企业的价格行 为,增进行业价格信用,防止和减少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价格倾销等不正当行为;在商业企业建立现代价格管理制度,贯彻 落实《价格法》,促进商业企业逐步建立起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管理规范科学的价格管理体系,以维护正常的社会主义市场 经济秩序。(成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