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波杨晶会见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34 新华网

  7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主席杨晶在内蒙古新城宾馆会见了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一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杨利民,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朋山,自治区副主席余德辉参加了会见。

  储波向刘明康一行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

  展的大好形势,提出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支持自治区经济发展的希望和要求。刘明康就今后充分发挥银行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引导和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加大对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的支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储波说,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支持自治区经济增长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自治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资产质量不断提高,不良信贷资产比例持续下降,特别是去年实现了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盈利。可以说,无论是从经济发展还是金融发展方面,自治区均体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银行业的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支持和帮助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壮大。内蒙古自治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今后也要继续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更好地促进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刘明康说,近年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银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银监会将继续积极支持内蒙古引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区内设立分支机构,支持自治区农村信用社的改革与发展,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商业银行在自治区范围内设立分支机构。通过培育和完善自治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体系,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自治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刘明康希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金融部门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变化趋势,主动采取积极有效的前瞻性措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防止经济金融出现大的起落。刘明康还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银行业,特别是对银行监管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文/嬴阶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