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集中拆除1700多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7日电(记者杨玉华)针对合肥市民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建设问题,从7月中旬开始,合肥市将用半年的时间,集中拆除违法建筑。

  近年来,合肥市一些区域的违法建设越来越突出,一些单位和个人为了局部利益,任意违法搭建,侵占公共空间,群众对此十分不满。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目前合肥市的违法建设高达1700多万平方米。为此,合肥市委市政府顺应群众呼声,决定动员全市上下依法拆
除违法建筑。

  据了解,此次拆除违法建设的重点是,在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任意违法搭建,侵占公共绿地、挤占消防通道、占压地下管线,严重影响群众安全的违法建设,以及违反规划随意插建扩建等违法建设项目。

  为确保拆除违法建设工作的顺利平稳,合肥市在“拆违”中坚持依法行政、群众参与的“阳光拆违”原则。对违建用户提前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自拆;违法建设当事人接到《通知书》后,未能在规定限期内自行拆除或自行拆除有困难的,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帮助实施拆除;对个别难以拆除的“钉子户”,有关部门下发《强制拆除决定书》后,由所在区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配合,予以强制拆除。

  在“拆违”工作中,合肥市委市政府坚持依法无情“拆违”,有情操作。对“拆违”工作中可能涉及到的弱势群体和特困群众,制定了专门的帮扶措施,确保不因“拆违”出现困难群众无房可住和生活无保障的问题。此外,有关部门还通过向市民散发公开信和政策宣传材料,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公布拆除范围、拆除重点、拆除时限、拆除进展情况等手段,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