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统计显示我国每年跑冒滴漏自来水达100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消息,中国是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在我们的居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能够节省70%左右的自来水。

  消息称,水龙头跑冒“滴水”一个小时约3.6公斤,一个月约2.6吨。而水龙头“细流水”一个小时约17公斤,一个月约12吨。据统计,中国每年跑冒滴漏自来水100亿吨。

  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主任李铁男介绍,家庭节水,最重要的是要选用节水器具。另外,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节水。用口杯刷牙,用毛巾洗脸,要比就着龙头刷牙洗脸一人一天节约5升水。

  专家建议,在卫生前提下,自来水尽量重复利用;淋浴一般比盆浴节水,洗澡尽量淋浴,并根据需要及时调节或关闭水龙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