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湘四水有我来爱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2: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三湘四水有我来爱你(图)
  在浓浓爱意的包围下,潘婷(前排左二)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陈国忠 摄

  昨日的长沙,骄阳似火。上午9时许,在烈士公园的一处小树林旁,正举行着一场爱心聚会。为了一名小女孩,20余名素昧平生的好心人从四面八方赶来,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看着这么多热心肠的人,小女孩的眼中泪光闪动。

  苦命女孩成孤儿

  今年12岁的潘婷,出生于汨罗市高家坊镇一个贫寒农民家庭。母亲在她出生3个月后离家出走,是父亲含辛茹苦将她拉扯大。2003年,潘父因病去世,刚读小学4年级的潘婷成了一名孤儿。

  正当潘婷茫然无助时,好心的姑父收养了她,可在2004年9月,姑父却在一次车祸中不幸遇难,她再次失去了依靠。这时,一位名叫周红卫的叔叔向孤苦无依的潘婷伸出了援手,在获悉潘婷的遭遇后,周红卫马上从长沙请假赶至汨罗,将她安置在自己位于汨罗的父母家中。

  虽然接连遭遇不幸,但潘婷的学业成绩却一直不错。暑假刚到,周红卫就将她接到了长沙。周的儿子今年也是12岁,两个孩子相处得非常融洽。

  求助社会引来好心人

  潘婷来到周红卫家里后,附近的邻居经常来看望她。其中一位名叫常振伟的叔叔对潘婷的现状有点担忧:周红卫家的房子只有10余平方米,一家三口住本来就有些挤,潘婷来了后就更不方便了,而且家里所有的开支都要依靠周红卫每月不足千元的工资,两个孩子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周红卫负担得起吗?

  于是,老常找到周红卫商量,希望他向社会上的好心人求助。为了让潘婷能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在老常的劝说下,周红卫最终决定通过媒体向社会求助。

  潘婷的遭遇被社会所知后,立即有不少好心人表示愿意领养她或者资助她读书,并且希望能够见见潘婷。于是,常振伟主动担当了这次爱心聚会的牵头人,大伙商定7月16日上午在烈士公园见面。

  聚会洋溢浓浓爱心

  昨日上午,老常和周红卫带着潘婷来到了烈士公园,而有意帮助小女孩的社会爱心人士也先后赶到了现场。

  最先赶到公园的是长沙县的梁先生,与其同行的还有他刚结束高考的儿子。梁先生表示,他愿意收养潘婷,并供她读大学。上午9时,一位姓邹的女士从株洲匆匆赶来,她将书包、零食等送到潘婷手中后,连连说:“我给你留下电话,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记者无意中发现邹女士的手背上有淤青,而且脸色苍白。在记者再三询问下,她才透露自己刚从医院出来。

  在爱心聚会上,最忙的人就是常振伟了,他的手机几乎成了爱心热线,不少人通过电话询问潘婷的情况。一对远在衡阳的夫妇打来电话表示,希望潘婷能成为他们家的一员。

  仅一个上午,就有20余名好心人赶到现场,大家争先恐后拉着潘婷问长问短,并和她一起拍照留念。感动不已的潘婷扑到一位阿姨怀中,泪光闪闪地说:“你们都是我最亲最爱的爹娘!”

  作者:陈国忠 周贤慧 谢华兴 常兵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