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救回轻生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2: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同志:

  6月23日,深圳开往长沙的N738次列车发车后不久,列车长罗柏香在8号车厢连接处,意外发现一名女性旅客正蹲在地上哭泣,于是上前询问这名旅客有什么困难,可这位旅客毫无反应地走进了8号车厢。罗柏香核对了该旅客的铺位为8车11号上铺后,再三叮嘱乘务员张忠对该旅客多加留心。

  列车进入东莞后,乘警长梁龙接到乘警队值班室电话,得知深圳有人拨打了110,称列车上有名旅客想自杀,当梁龙和罗柏香对该旅客进行核实时,发现此人正是8号车厢那位神情异常的旅客,而拨打报警电话的是该旅客的男朋友。罗柏香立即会同乘警找到该旅客,关切地把她扶到9号车厢18号下铺,安排乘务员张忠、董敏轮流值班陪护该旅客。原来这名旅客叫丁某,37岁,因感情方面出现问题,一时想不开,有5天未进食了,并服用了安眠药想自杀,但服药并没过量。罗柏香立即安排餐车为该旅客端来了饭菜,虚弱的丁小姐仍然拒绝进食,罗柏香又吩咐乘务员送来一杯糖开水,受到列车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丁小姐感动万分。丁小姐终于情绪慢慢好转起来。她主动要求乘务员与她株洲的家人进行联系到车站接她。

  列车到达株洲,丁小姐的家人早已焦急地等候在站台上,当看到丁小姐由工作人员搀扶着走下列车,他们感动地拉着罗柏香的双手:“小丁能平安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对待旅客真是胜过亲人啊!”

  作者:肖李霞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