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幕后黑手制造“甲醛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2: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昨日,记者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各部委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关于啤酒甲醛情况说明会”上获悉,此次啤酒甲醛风波产生原因是幕后黑手故意操纵所致。

  啤酒甲醛风波有人幕后策划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助理、高级工程师程劲松在情况说明会上透露,本次啤酒甲醛风波完全是有人幕后策划。程劲松介绍,近年来,个别生产混合澄清剂(取代甲醛的啤酒加工助剂)的公司,为了达到让政府强制取消啤酒甲醛酿造工艺从而扩大其自身产品销售的目的,他们不断地以不同方式制造影响,给啤酒行业和社会造成混乱。

  程举例为证,2004年2月,就有人以“啤酒工人”名义给不同政府主管部委写信,后来该信转交至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心对该问题进行澄清说明。没想到最近又有人以“啤酒研究人员”的名义给媒体写信,利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心理,制造风波。

  不排除国外啤酒企业恶意炒作

  程劲松表示,现在虽不能确定幕后人是谁,但可以断定这些人肯定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程还表示,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啤酒市场几乎饱和,只有中国市场还是在不断增长,全球啤酒行业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中国市场,而这个市场被中国自己的啤酒品牌牢牢掌控。因此,此次事件也不排除一些国外啤酒企业出于贸易保护,进行恶意炒作从而达到争夺中国市场份额的目的。

  国产啤酒所含甲醛属低量

  说明会上专家们再次重申,啤酒生产过程使用甲醛不是秘密,使用甲醛工艺也不是违标违规问题。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经过研究和检测证实,微量甲醛广泛存在于天然食品中,如牛奶、果汁、碳酸饮料、猪肉等,啤酒所含的微量甲醛和天然食品相比,含量属低量范围,国产品牌与国外品牌啤酒的甲醛含量无差异。(据《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