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找到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2: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中国女排找到感觉(图)
中国女排队员楚金玲(左)在大力扣球。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本报讯在连续输给古巴和意大利之后,中国女排终于找回了胜利的感觉。在昨天于日本仙台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1击败荷兰队,迎来了本次比赛的首胜。

  最近接连输球的中国女排,已经暴露出了新老磨合期的种种毛病,如拦网找不准节奏,配合不够默契,进入状态慢等。而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荷兰队,中国女排依然没能尽早进入状态,打得有些别扭。和上场比赛相比,陈忠和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张萍取代刘亚男率先出场。不过这样的变化收效不大,在对方的强攻之下,中国队的防守还是不堪一击,荷兰队很快取得领先。在荷兰队以24∶16率先拿到局点时,中国队曾顽强地连追5分,但毕竟落后太多,荷兰队抓住一次机会,以25∶21先下一城。次局中国女排状态有所回升,尤其是楚金玲表现突出,进攻连续得分,而荷兰队的失误有所增加。25∶22,中国女排艰难扳回一局。

  仿佛前两局就是热身一般,中国女排第三局的表现有了更加明显回升。让人惊喜的是,一直在拦网起跳时间上找不准节奏的女排姑娘们,终于在这一局找到了感觉。前两局拦网未得一分的中国女排,第三局依靠拦网就拿到了4分,刘亚男、杨昊两人在网前的默契配合让人眼前一亮。25∶20,中国女排又赢得第三局。荷兰队在第四局虽然一度领先,但此时的中国女排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由于拦网成功率提高,以防守反击见长的中国女排打得更为顽强,而进攻也更加灵活,很快就将比分反超。本局后半段,杨昊和楚金玲在四号位上的强攻突然爆发,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而荷兰队经过暂停之后也没能改变局面。随着张萍在3号位上的一记重扣成功,率先拿到赛点的中国女排以25∶19赢得第四局。

  今日下午2时,中国女排将迎来第四轮比赛的对手——强大的巴西队。在6月份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中,中国女排曾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痛失冠军。中央电视台届时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作者:黄飞武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