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笑声缅怀杨志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2: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用笑声缅怀杨志淳(图)
  本报讯昨日,《笑将杨五六》新书缅怀签售仪式在湖南图书城举行。著名本土笑星杨志淳生前的好友大兵、郭新、黄鹤、李清德、杨光等众多我省知名笑星参加了签售仪式,杨志淳这些生前好友追忆了与杨志淳一起工作和生活的片段,与台下的观众一起用笑声纪念这位“人民艺术家”。

  《笑将杨五六》是一部首度披露“湘派相声之父”杨志淳艺术人生的全景式图文传记。文章通过“艺术人生”、“好人杨五六”、“追忆与评说”三个方面生动地展现了杨志淳在艺术、人生道路上追求和探索的历程。从杨志淳在事业创立阶段与周卫星骑着单车跑场子,到1996年遭遇挫折,再到转向拍摄电视系列剧《故事酒吧》《一千零一夜》,以及他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与病魔抗争的日子……书中都进行了详细的记载。

  “杨老师虽然已经离开我们5个多月了,但是所有喜爱他的观众朋友都跟我一样觉得他仿佛依然在我们身边,因为他永远活在我们心里。”大兵昨日在现场这样对记者说道:“从方言相声到方言剧,杨老师将‘市井文化’发挥得淋漓尽致,将艺术与生活结合得令人叫绝,没有他的奋斗,就没有湖南相声的现在,他对湖南民间艺术的贡献功不可没。”

  作者:桑琴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