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腾空7秒 理发师的“法拉利”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8岁的王强是四川安县清河镇人,是一名理发师。1997年,王强偶然在一本杂志上看到农民造飞机的报道,也萌发了制造飞机的念头。通过潜心研究,今年4月,他开始设计、组装飞机,三个月后,第一架飞机诞生。经过改进和调试,王强决定试飞。15日,记者目睹了王强成功飞天的全过程。

  9点:“法拉利”招摇过市

  上午9点,王强驾驶着他的飞机向位于绵阳塘汛镇的老机场进发。据了解,王强的飞机已达120公里/小时,他笑称,这是他的“法拉利”。看着风驰电掣的“法拉利”,市民们无不驻足目送它绝尘而去。

  2小时后,飞机停靠在塘汛镇群文村5组一民房内,村民纷纷围了上来。“这小伙子骑的啥?飞机?”72岁的黄大爷感叹道:“我这辈子还没见过飞机,原来飞机就是这个样子。”

  15点:百人争看试飞

  王强造飞机的消息不胫而走,附近群众及飞行爱好者蜂拥而至。冒着烈日,王强将飞机开到老机场附近的草坪,拿出工具精心地为爱机安装翅膀。来看试飞的人也越来越多,人们或坐或站,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一位姓陈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以前看到过别人造飞机的新闻,但成功的很少。“但我认为王强一定会成功,因为他的飞机速度很快,而且重量轻。”

  19点:四次试飞皆成功

  4个小时的组装终于完成,王强将飞机推上跑道,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踏进驾驶室时,记者问王强对此次试飞有多大把握,他自信地告诉记者:“60%。”

  王强发动了飞机,试了试稳定性和平衡性后,加大油门并松开刹车,飞机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冲出150米后,飞机前轮离开了地面,紧接着,后面两个轮子也离了地。离地约1米后,飞机持续飞行了5秒。“成功了!”人群再次爆发出如潮的欢呼声。走出驾驶室,王强激动地和记者拥抱在一起,人们纷纷围上来向他表示祝贺。

  忽然,有人喊道:“兄弟,再飞一次。”在大家的鼓励下,王强紧了紧腰带,又一次发动了飞机。两次、三次、四次,王强的飞机一次比一次飞得高,最后一次目测高度竟达到了5米左右,持续7秒,飞行距离200米。万里记者辜英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