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温州紧急落实防汛抗台预案 监控人员24小时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8:0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为迎战可能影响我市的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正在紧急落实防汛抗台预案,迅速投入到防御行动中去。

  从昨天下午开始,乐清市龙西乡叶山村等184个地质灾害点的每个监控人员已经上岗,他们带着卷尺、铜锣等监测预警设备,对地质灾害点进行24小时的值班巡逻,遇有险情马上向上级监管部门报告。乐清黄华港造船基地,已于18点前将沿海养殖户、海上作业船只撤
离至安全地带,并对停泊在港口的船只采取了避风、防风等措施。截至当天18点前,洞头县全部渔船都已进港避风,其中,鹿西、大门的渔船全部开到乐清清江、台州大麦屿避风,北岙、东屏的渔船开到东沙渔港避风,元觉、霓屿的渔船则进入北岙后二期围垦港湾内避风,而洞头的深水网箱、传统渔排、涉海工程以及海边餐饮业人员也全部撤移到安全地带。在龙湾区,内河有关水利等配套设施均得到全面检查,灵昆镇完成了北段1050米堤塘的抛石保滩工程,昨天中午之前,围垦工程的薄弱部分均得到临时加固。

  根据山区防台工作的特点,泰顺县加强了对罗阳昌蒲垅等山塘水库和百丈求具村等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力度,同时,全面检查了所有山塘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和沿溪低洼地带,还安排了专人负责转移疏散危险地带群众,现已购置防汛麻袋2600只,分别存放在罗阳、三魁等重点抗洪乡镇,组织抢险救灾队伍83支共2300多人,随时待命抗台。文成县除对水利设施加强监测外,还预先对该县49处地质灾害点的人员进行了提早撤离。据了解,平阳、苍南等地也都对沿海标准堤塘和水闸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紧急将沿海工作、旅游人员安置到避风港。

  目前,我市各防台分指挥部也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针对我市138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大部分处于不稳定状态、遇台风暴雨极易出现险情的现状,市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及时行动,对一些重点灾害点和工程治理中的灾害点进行全面排查,加密动态监测,同时,对危险地段的人员转移作好安排,并加强编排了救援队伍,以保证减少人员伤亡。

  水上防台分指挥部对港口、码头的船舶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在外船只归港避风、水产网箱养殖户撤离养殖地,此外,通知在沿海、港口搭建的海鲜楼及市区江滨路的一些海鲜船停止营业,做好人员撤离准备。要求瓯南大桥等在建工程停工避风,在港口装卸的外地船只昨天起要进入避风港避风,确保人员安全。

  此外,我市较多的在建工程和危房面临着台风侵袭的考验,为确保安全,城市防台分指挥部对危房进行了全面排查,一旦发现危险,及时进行加固,并考虑组织人员撤离。对七都岛、中央涂等地带实施特殊保护,加固或拆除了部分违章广告牌和高空作业中脚手架等施工设施,排水、电力等基础设施的抢修人员也已布置到位。台风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将一律停止师生活动;在台风登陆之前,学生一律撤离学校;各地各校要及时排查危、旧房,靠近山体、江河湖、水库边及低洼地带的学校要特别注意防汛安全。(温州日报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