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发布治安预报 提醒市民不要购买低价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针对本市大型活动进入“黄金时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首次向市民发布治安预报:不要购买低价票和赠票;追星族中的中小学生不要拥挤;市民在大型活动中要注意安全。

  据记者了解,警方以后将针对大型活动的不同内容和特点,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提前向市民发布治安预报,让市民在参加大型活动时,更加便利、快捷和安全。治安预报
不同于警方早已推出的“治安播报”制度,其主要特点即提前发布相关信息,提醒市民加强安全防范,以维护大型活动的正常秩序。

  该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2年北京车展警方一举查获18000余张假票以来,本市各种大型活动中陆续发现有人使用假票,假票集中在各种热门演出、比赛等活动中。警方根据以往经验预测,在本月20日皇马、23日曼联相继来华比赛时,很可能出现假票。警方提醒市民,购买门票要通过正规渠道,千万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特别是一些票贩子手中的“低价票”、“赠票”,很可能是假票。目前警方根据2008年奥运会安全要求,采取了提高门票制作技术手段、增加科技含量等多种措施,能够准确识别真假门票。市民一旦购买假票无法进入场地。警方负责人表示,将在赛场周围采取公开和秘密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黄牛”,伪造、贩卖假票的不法人员均将受到严肃处理。

  由于皇马、曼联等球队巨星云集,国内拥有大量追星族,特别是中小学已放暑假,而在追星族中学生占了相当比例,一旦出现拥挤,极易发生踩踏伤人事故。警方负责人提醒市民,尽量理智,不要围追明星球员,以免发生危险。

  针对大型活动观众较多现象,警方负责人提醒市民:参加大型活动时尽量不要带包,主动接受安检。市民应遵守活动场馆相关规定,服从工作人员、民警疏导,按照指定区域、路线行走和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尽快离场,不要在场地内外长时间逗留,以免由于人群过于集中而发生拥挤事故。在选择交通工具方面,由于大多数活动场地周边因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车辆集中,交通易发生拥堵,警方建议市民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闻链接

  北京警方正式推出“治安播报”制度接近两年,主要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介绍重要案例时进行通报、定期向媒体通报信息等多种形式进行,其内容大致包括一周的治安总体形势、多发性案件、发案地区和地段、发案形式、警方提示等等,充分发挥不同媒体的优势,对市民和企业进行广泛宣传。 刘慎良 韩金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