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武区行政执法变堵为疏 义务帮占道瓜农找瓜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烈日炎炎,南京市民对西瓜的需求量剧增。不少外地瓜农将车停靠在马路边占道经营,虽然方便了市民购买西瓜,却严重影响了道路畅通。从前天开始,玄武区行政执法队员义务帮瓜农找卖瓜地点,对瓜农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取得了明显成效。

  前天傍晚6时左右,一对40多岁河南籍瓜农夫妇,由于第一次到南京卖瓜,不熟悉南京地理环境,竟将装有1000多公斤西瓜的农三机,停在宁杭路南农大门口马路边上销售,原本
不宽的马路被占去1/3,不仅给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了不便,而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正在附近值勤的玄武区行政执法大队夜查中队的队员们立即上前疏导,先耐心讲明占道经营危害,然后带着这对瓜农夫妇一起寻找卖瓜地点。7点10分左右,终于帮助这对瓜农夫妇在孝陵卫龙宫路巷口找到满意的卖瓜地点。

  当晚9点多钟,一安徽籍瓜农一家三口,开着一辆装有2000多公斤西瓜的货车,停靠在中山门5路车站附近卖西瓜,夜查中队队员发现后先上前耐心解释这里是交通路口,道路比较狭窄,容易引起交通堵塞,然后带着瓜农花了近1个小时,在后宰门社区前半山园一块空地上找到了理想的卖瓜地点,瓜农一家过意不去,从车上挑选了两只又大又圆的西瓜送给队员们,被婉言谢绝。

  据介绍,玄武区市容局要求行政执法队员遇到外地瓜农占道经营,一律采取帮助瓜农一起寻找理想卖瓜地点的方式,引导瓜农进小区、小巷和农贸市场卖瓜。此举不仅得到瓜农们的欢迎,而且取得了比较理想的疏导效果。

  作者:林红 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