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军选定女飞行学员 将从中选拔首位女航天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28 温州新闻网

  竞报记者任国平报道昨日,历时半年的空军第8批女飞行学员招收工作落下帷幕,来自辽宁、河北、山西等12个省的20个地(市)普通中学的30余名应届高中毕业的女生被录取,据悉,首批女航天员将从此次招收的第8批女飞行员中选拔。

  半年筛选出30余名学员

  这次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工作从今年1月份开始,在全国12个省市展开。经过体格检查、心理素质检测、政治审查、文化考试、录取前复查、审批录取等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这30余名考生。

  由于我国今后要从女飞行员中选拔女航天员,从这批开始,对女飞行学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体检和心理品质测试过程中执行了比以往更加严格的标准。

  毕业后为副连职飞行军官

  记者在空军招飞局了解到,此次招生的30余名学员将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学习,进行4年严格的政治、军事、文化、体育、跳伞等教育训练和初、高教机的实际飞行训练,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任命为副连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并享受国家和军队对女飞行员的一系列特殊政策待遇,分配到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工作。在校期间,因身体、技术和心理素质原因停飞的学员,具备空军地面院校接收条件者,转入地面院校学习,毕业后分配到空军地面部队任职。

  首位女航天员可能就在其中

  据了解,以后女飞行员的招生将可能由以前的七八年一次改为三四年一次。另外,记者从空军招飞局获悉,首批女航天员可能来自第8批女飞行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