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小伙 想做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28 东方今报

  记者 季子华 通讯员 李博

  今报讯“我懂5国语言,可以教英语、法语、印度语,想在暑假找个家教。”昨日,在郑州大学医学院留学的尼泊尔帅小伙天空对记者说。今年暑假,不少留在郑州的外国留学生纷纷加入暑期“打工仔”的行列。

  天空的英文名字叫Sky,小麦色的皮肤、飘逸的中长发使他的回头率很高。这个长相酷似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的帅小伙很热情。

  说一口流利汉语的天空对记者说,由于从小就迷恋中国和中国武术,他两年前中学一毕业就来到郑州大学医学院学习临床医学。他精通英语、法语和印度语。今年暑假他想做家教,更想深入地了解中国人的生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暑假有不少留学生留在郑州打工,有的做家教,教授英语或是第二外语;有的在郑州的各个暑期外语培训班做口语老师;有的在异域风情的酒吧、餐厅做服务生。

  据为儿子聘请了“留学生家教”的刘先生讲,外国学生的性格都比较活泼外向、个性张扬,有益于儿子个性健康发展,也让儿子的口语水平提高了不少。0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