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零关税水果亮相 上海今办台湾农产品展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今日(18日)上午,2005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展。上海市民不仅可在此看到品种繁多的零关税台湾水果,还能把这些水果买回家。

  17日下午在展览中心可以看到,展览的柜台已基本搭建完毕,但是,备受瞩目的台湾零关税水果却还没有露脸。据展览承办方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介绍,千里迢迢从台湾运来的水
果已全部抵达上海,共有50多吨,为了防止它们变质,这些水果大部分被储存在3辆冷藏车中。

  在展览中心的一个边门附近可以看到这3辆载满水果的冷藏车,每辆车载重量为30吨,车厢的外形和集装箱差不多大。刚走到车厢后门,就能感到阵阵寒气扑面,抬眼一看,一箱箱包装整齐的台湾水果正在车厢里“纳凉”。虽然台湾离上海并不算太远,但这些水果用了4天时间才抵达上海。

  在本次展览上将展示、展销台湾岛内的19种热带水果,包括祖国大陆明确允许进口的,如菠萝、蕃荔枝、木瓜、杨桃、芒果、蕃石榴、莲雾、李、香蕉等,也包括大陆尚未开放的水果,如柠檬、葡萄、西瓜、洋香瓜、火龙果、荔枝、龙眼、梨等。

  展出的水果虽然丰富,但台湾水果一直是“高价姑娘”。台湾三重果菜市场业务部的拍卖员洪镇平表示,今年台湾水果产量不佳,价格也一路飙升,差不多比去年高出了3-4倍。如芒果去年批发价为每公斤10多元,今年已升至80元。不过,该拍卖员也表示,为了打响台湾品牌,他们决定尽量降低售价。

  在展览现场,记者发现,福建、广东等地区的参展台上都打出了“海峡两岸合作”的招牌。据了解,从1997年开始,在福建省漳州市和福州市、海南全省、山东省平度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等就先后设立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实)验区”,引进台湾的农业优良品种。

  据了解,最近,福建、山东、四川等地准备创建“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的农民可以在这些创业园中栽种他们的果树和理想。过不了多久,上海市民将能以相对低的价格吃到更多的大陆产的台湾品种水果。(陈抒怡)(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