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法庭对老萨提起首项指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2 海峡都市报
伊法庭对老萨提起首项指控(图)
一位母亲怀抱在爆炸中受伤的孩子赶往医院

  N杨教综合

  本报讯据路透社17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法庭已经对前总统萨达姆提出第一项指控:萨达姆在统治伊拉克期间犯下屠杀罪行。这意味着特别法庭开审萨达姆一案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首席法官“闪电战”

  当地时间7月17日,伊拉克特别法庭首席调查法官拉伊德·朱希发起了一场“闪电战”:很多驻巴格达记者突然得知,朱希将举行记者会,有重要新闻宣布!

  朱希随后在记者会上宣布,伊拉克特别法庭已经对萨达姆提出首项指控,和他同时受到指控的还有另外三名前政权高官,他们被指控于1982年在巴格达北部的杜杰勒村制造屠杀事件,杀死数十名什叶派穆斯林。朱希没有透露对这些人提起诉讼的具体时间,但他首次证实,对萨达姆及其他前政府高官的审判程序“几天之内”就将正式开始。

  根据伊拉克国内的司法程序,在法官提起诉讼后,法院至少要等45天后才能进行审判。驻巴格达的外交官称,朱希所说的几天内将审判萨达姆,很可能指的审判前期准备工作,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审判。

  人弹再次疯狂袭击

  近日频发自杀式袭击的伊拉克16日再遭重创。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傍晚在巴格达以南60公里穆萨伊卜市一座加油站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并引发附近油罐车剧烈爆炸。目前,袭击事件已造成98人死亡、75人受伤。这是自今年4月伊拉克过渡政府组成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袭击事件。“基地”组织随后通过其网站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