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武汉环保产业将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8日电 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按照已签生产订单统计,武汉市环保产业今年的总产值将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这是武汉市继钢铁、汽车、光机电、烟酒之后的又一个百亿大产业。

  近5年来,武汉市环保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据《长江日报》报道,1999年武汉市环保产业总值还只有12亿元,随后几年分别为35亿元、45亿元、55亿元、65亿元,去年增至9
2亿元,平均每年增长率在20%以上,占全市GDP的份额也从1.1%升至4.6%。

  纳入此次调查的环保产业单位共有144家。今年以来,各单位接到的年内生产订单源源不断。武汉凯迪电力公司的订单已达50亿元,武汉都市环保的订单也有10亿元。据此计算,全市的总产值铁定突破100亿元。

  调查显示,武汉市环保产业涉及的经营领域齐全,拥有环保产品生产、环保科技咨询、工程设计施工、资源综合利用、洁净产品生产等门类。

  据了解,武汉市环保“龙头”企业纷纷走出武汉,在全国各地相继承建了数座电厂脱硫装置、垃圾焚烧厂、污水处理厂等项目,部分洁净产品还销往欧美市场。

  今年5月,武汉市还在第九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夺得4枚金牌,居全国首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