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在建设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盛夏时分,穿行在灞桥大地,到处可见繁忙的建设场面。在浐河岸边的沁水新城项目工地,只见14栋商住楼已拔地而起,小区绿化带已整修一新;在灞河桥畔的骞柳小区,49栋住宅楼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在全省惟一的纳米科技产业园,十二层科研楼及万余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主体已封顶;在灞河城市段综合治理项目工地,河堤护坡已加固1300余米,2号橡胶坝已完成坝基120米……截至目前,灞桥区承担的22项市区重点项目已完成建设投资7.35亿元,占计划投资额的110.5%,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

  “灞桥要加快发展,就必须用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理念,提升境界,开阔视野,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人文基地,开辟城中水域,打造城市绿肺,构筑交通中枢,创出一条生态化城市建设的发展模式。”按照灞桥区委确定的这一思路,今年以来,灞桥区坚持把浐灞河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相关项目,作为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重点项目来抓,并采取领导跟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抓落实机制,确保各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筑坝植绿建绿色生态。今年,灞桥区对浐灞河综合治理步伐显著加快,截至目前,广运潭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已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建成了B号橡胶坝一期围堰,并于6月1日顺利实现了导流,整个大坝已于6月底完成了合龙。灞河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已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完成了两岸河堤护坡加固工程1300余米,2号橡胶坝坝基建设120米。同时,灞桥区还在灞河入渭段建设了生态林带,在辖区主要道路沿线实施了道路绿化工程。以水促绿,以绿促生态,以生态促发展。

  筑桥修路加快城市化进程。今年,灞桥区投资3亿多元,先后完成了新寺路西段、长虹路、华唐路等8条道路的改造,实施了纺渭路灞桥段改线工程,打通了长期困扰灞桥街道交通的瓶颈。投入资金3400余万元,对战备路、华清路浐河桥、灞河老桥进行了全面的改造,从根本上改变了灞桥的交通状况,全面提升灞桥的区域形象。

  强化服务确保重点项目进展。对重点项目实行了区级领导包抓和部门负责制,全区所有区级领导每人都有包抓项目,定期到项目实施单位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项目协调会等方式予以解决,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进展。截至目前,沁水新城项目已完成投资1.13亿元,开工建设了商住楼14栋。浐河滨河花园已投入资金6032万元,已进入施工前的准备阶段。纳米科技产业园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建起了科研楼和标准厂房。贫铁压铝合金生产线项目已投资1310万元,部分设备已经到位。

  大水大绿的建设改变了灞桥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提升了灞桥形象,重点招商引资的顺利实施促进了灞桥区域的和谐发展。今年,灞桥区还结合“创卫”“创模”活动的开展,坚持从修好脚下路、点亮门前灯、植好绿化树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做起,着力建设和谐发展的新灞桥。在纺织城地区新安装路灯800余盏,补栽行道树、绿篱9000株,修剪树木、绿篱及花卉3万多平方米。在广大农村开展了村容村貌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全区229个行政村除一个纯山区村外,所有的村都修了水泥路,为111个村安装路灯3027盏,使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如今,灞桥的群众都说:“灞桥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我们生活环境更美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