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圆珠笔”炸伤女舞客 长春金山大舞厅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长春消息 据新文化报报道:昨日11时30分,长春市大马路与东四马路交会处的金山大舞厅里,舞客们正在兴高采烈地跳舞,一名神秘男子手里拿着一支“圆珠笔”坐在舞池旁边的椅子上,过了一段时间后转身走了。这时,坐在他左侧的一名女舞客看到了一支绑在椅子上的“圆珠笔”,在好奇心的促使下,她伸手拿起了“圆珠笔”,用力一拉,“砰”的一声巨响,女舞客的眼部被炸伤,附近的其他3名舞客也不同程度被炸伤……突发爆炸尖叫连连“由于舞厅在地下室,比较拢音,爆炸时不知情的舞客以为有人开枪,顿时尖叫声连成一
片。”据当时在场的刘女士回忆说,“我记得很清楚,那时候刚刚换上一个‘慢四’的舞曲,我和一位男士跳上了,还没等我们俩说话。‘砰’的一声就响了……”被炸伤的三女一男和一名因过度惊吓而昏厥的女子被舞厅工作人员送往长春市中心医院,其他的工作人员高喊“别担心,是啤酒瓶炸了”。“但是我们都闻到了火药味儿。”几位和刘女士一起的舞客纷纷告诉记者,他们怀疑是有雷管爆炸了:“我还看见火光闪了一下,然后就看到一个女的满脸是血。”另一位女舞客说。

  特警、防爆犬进入舞厅不久,南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的几位技术人员赶到现场,他们拎着排爆、勘查工具进入舞厅。13分钟后,在金山大舞厅外等候多时的两条防爆警犬在刑警的带领下进入舞厅,据了解,防爆犬的任务是搜查爆炸残留物并查找是否有其他爆炸物。

  搜查完毕后,一名刑警拎着一个透明袋,袋中有一个笔状物品,匆匆忙忙离开。

  一女子右眼球破裂这次爆炸导致两人眼部受伤,另外两人受轻伤。

  17日13时许,在急诊室,记者看到,一名身穿橙黄色短衫的女子伤势较重,嘴部、右手受伤,满脸血迹,右眼处血肉模糊,医生正在做紧急处理,她就是在舞厅中不慎引爆笔状爆炸物的女子。

  据了解,该女子右眼球已破裂,眼眶内也有异物。随后,记者赶到眼科诊室,一名受伤男子正在打点滴,他右眼包着纱布、左脸处有清晰血痕。

  附近居民没有安全感金山大舞厅建在居民区内,长期以来,附近居民对其极其反感。“里面有很多女的都是陪人跳舞的,我们家老头早上说是出去遛弯儿,就遛到那里面去寻欢。”一位老大娘不避家丑地告诉记者,不光如此,舞厅内外还经常发生打架斗殴的事件,附近居民都感觉“挨着金山,没有安全感”。

  对于昨日的爆炸,警方不排除因报复而设置爆炸物的可能。

  图为爆炸中受伤的一名男舞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