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建委昨表态:把施工给市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最近,部分工程建设对环境及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对此,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在昨天的道路整治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将通过抓工期和加强监管,把施工对市民影响降到最低。

  今年城市建设规模前所未有

  今年我市城市建设规模较大。据统计,目前全市房屋建筑工地有1000个左右,市政公用工程工地100多个;房屋拆迁、拆除工地77个;房屋整治(平改坡和外立面出新)项目900个,目前已经有365栋竣工;在老城道路整治出新方面,共有25条主次干道和30条街巷,其中26条已完工,消除了13处淹水片和4条无灯道路。由于工程较多,全市全年的渣土处置量预计将超过900万方。

  面对如此多的工程施工,相关部门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上半年建工部门共检查工程项目755个,查出各类事故隐患3182条,发出整改通知书68份、施工暂停通知书35份。市政公用局则对施工单位加强巡查,对违反施工要求的给予处罚并在媒体曝光。市容局则对工地环境和渣土运输整治进行了高频率的查处,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整治行动527次,查处违章车辆4590辆、清理渣土污染17791次。

  工程集中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

  尽管如此,近期比较集中的工程施工还是给部分市民的生活环境和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邹建平说,今年我市不少工程项目时间紧、战线长,尽管年初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但7、8、9月正是施工最有利时期,所以造成大量项目集中施工。因此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各部门请市民给予理解。除工程施工工期集中外,一些工程施工中存在施工现场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某些工地围挡、警示不符合要求;城区部分工地因施工场地紧,未设置渣土车冲洗台;渣土车运输中抛洒滴漏现象严重。

  所有道路出新8月底前完成

  如何将工程施工给市民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政府各部门下一步将督促工程参建各方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抓工期进度,减少不必要的环节,从而使工期提前。所有道路出新工作在8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还市民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时对施工工地现场加强检查,特别是扬尘、噪音等各种违法和扰民的行为要及时查处。

  针对目前不少工地围挡不规范现象,市有关部门拟定了《南京市工程施工现场围挡标准》,以此统一规范全市各类施工现场围挡。目前这一标准已通过立法审查。

  作者:曾浩 韩啸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