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监管力度 南京全城夜查十字路口废土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全市57个十字路口的杆线目前正在进行下地工程,大量挖出的废弃土方能否及时运走?本月16日夜,记者随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处及相关部门对全城主要十字路口进行了巡查。

  当日21点半,长乐路的某银行门前,约4平方米左右管线井在路口人行道上露天敞开,四周没设任何警示标志,大量碎石、土砂堆积一旁,晚间市民不留神易被绊倒。检查人员立
即拨打相关弱电负责单位的电话,但对方电话始终没人接。检查人员表示,如次日仍无人清理,就将此井回填。

  22点50分,云南路与中山北路交叉路口,4个路口都堆放着被挖出的土石。其中一个路口人行道被挖开长达百米的沟槽,废弃的土石顺着该道一路排开。该路口施工单位表示,由于全市工程较多,人手不够,开挖后就停了下来。检查人员立即要求施工方,当晚先将土石清理走,保证次日市民出行畅通。

  23点10分,虹桥饭店路口,堆放的砂土仅留下不到10厘米的人行道供市民行走,尤其是虹桥饭店门前拐角,一个馄饨摊左边堆放着沥青,右边堆放着土石。检查人员立即要求随同而来的强电施工单位,当晚将四周砂土全部清理完毕。

  晚间施工工期紧、队伍多,如管理不严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一些困难。检查发现,多数施工现场,如内桥、升州路、三山街等路口,都有渣土车停在一旁等待运送废土。深夜来此检查的市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处滕东平书记告诉记者,每个杆线下地的路口包括弱电、强电及信号灯等共要挖8条管沟,按规定,十字路口只能夜间施工,挖出的土方必须在夜间及时运走,否则第二天白天,大面积堆放的砂土会阻碍市民通行,也影响城市美观。目前市政部门已24小时实施监管,每天晚间对全市市管道路进行监督,督促施工现场日清日运,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要求区市政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擅自开挖的单位,将移交市行政执法部门处理。

  作者:葛妍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