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历强加广告 患者易受误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商家做广告很正常,但你在医院的病历上看到过药品和食品的广告吗?张先生最近就遇上了这件“怪”事。

  据张先生介绍,前天他在整理一堆病历时,无意中发现今年才两岁的孙女,其就诊的省立儿童医院病历的封页上,竟然印有一些药品和食品广告,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病历上怎么能出现商家广告呢?”他就带着这些病历找到了记者。记者看到,印有广告的病历共三本,一本病历的封四一半是药品利君沙的广告,一半是药品贝多斯的广告;在另外两本上,有一本的封三上是药品利迈先和利喜定的广告,而两本的封四上则做了纽赐康牛初乳等乳类广告,上面竟然还打出了“世界医学、营养专家一致推崇”的宣传语!记者细细观察了病历上的广告,没有发现一本印有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张先生说,他看到别家医院的病历上都是交通线路图和一些就诊常识,对这家医院抓住了这一“商机”表示费解。他认为,病历的对象是病人、患者,医院在病历上做这类广告,会对患者产生一定的误导。

  带着张先生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告审查处的负责人朱先生,他表示,尽管法律没有明文禁止病历上不准出现药品广告,但广告内容必须要经过审批,没有经过审批就是违法的。

  (实习生 何士健 记者 占金兵)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六十条药品广告须经企业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发给药品广告批准文号;未取得药品广告批准文号的,不得发布。

  第六十一条药品广告不得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不得利用国家机关、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或者专家、学者、医师、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
病历强加广告患者易受误导(图)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