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尿液”治癌世界唯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尿,在常人看来是一种废物,而合肥却有人专门收集尿液让它变废为宝。在合肥的科学家,从“尿液”中提取物质,制成了新中国56周年以来,第一件完全自主创新的西药制剂化学类抗肿瘤的一类新药。这也是安徽省第一个完全自主创新的一类新药。

  今年2月,该药正式走上市场为患者解除痛苦。

  据介绍,连续50多年来,癌症死亡率几乎在世界各国疾病中都排第一。当今世界治疗癌症的方法,都是采取化疗。然而此法经过近60年的检验,并不是最可行的方法。在世界各国,通过化疗癌症的治愈率都不到30%,如中国大陆为21%,台湾地区为25%。

  找到此种以尿液治癌方法的廖明徵博士在合肥对记者介绍说,化疗是通过杀死癌细胞从而达到治疗目的,而在实际中,大多数的癌细胞参差不齐,要全部杀死癌细胞而不危害到病人的生命比登天还要难。

  廖明徵毕业于台湾大学,1966年在美国得到博士学位,从1962年开始研究癌症,在美国德州ADAnderson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癌症研究中心工作18年。1975年,他发现癌细胞分裂是一种叫甲基转移复合酶的物质在里面起关键作用。通过和波兰医生的合作,他发现尿液里有一种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中的甲基转移复合酶,并能把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的细胞,从而达到治疗癌症的目的。

  然而由于学术派别及其他原因,这套理论在美国不被承认。廖明徵带着项目回到台湾。台湾企业家张铭烈慧眼识英,11年前在合肥投资建永生制药厂,支持廖明徵研发这个项目。“为何当初看中合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皆因“看中合肥的研发人才,还有安徽对尿液采集的支持”。他们从安大、合工大等高校和安徽其他一些地方收集尿液,从中提取物质,通过11年的时间花费1.3亿人民币终于取得了成功。2004年7月国家卫生部批准为一类西药。据悉,新中国56年以来,卫生部批准的西药一类寥寥无几,该药不仅是我国完全自主创新药,而且成为新中国56年来唯一一个抗癌生化大输液剂型制剂。

  据悉,通过在北京、天津、大连、西安、蚌埠、福州600多位病人的临床实验表明,治愈率大大高于化疗,而且病人接受治疗的幸福度远远高于化疗,不会产生像化疗一样掉发等种种副作用。接受实验治疗的病人甚至有十几位已成功消除肿瘤健康活了十多年。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