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伟大胜利》展览进入第9天 观众留言写满9大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7 首都之窗
《伟大胜利》展览进入第9天观众留言写满9大本(图)
  7月17日,《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进入展出第九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看到,参观展览后观众留言十分踊跃,密密麻麻写满了厚厚九大本,统计留言已超过1500条。

  学龄前孩子趴在桌上,用稚嫩的小手写下“我爱中国”;高龄老人眼含热泪,双手颤抖着写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青年学子奋笔疾书写下“为振兴中华而努力读书”……每一条留言,字里行间都洋溢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当年的战争使无辜的人们无处可逃。”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表示:“自己吃过草根,啃过树皮,受过日本侵略者的欺负,那段历史永远也忘不了。”参观完展览后,老人奋笔写下“今天和过去两重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出水深火热”。

  一位父亲带着还没上学的儿子前来参观,他把着儿子的手在留言簿上写道:“我热爱我的祖国,我要用功读书,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这位父亲表示,孩子的爱国主义思想要从小培养,要让孩子记住历史,更要让他们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我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带孩子来这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一位聋哑人参观展览后写下:“我听不见,但我用心看明白了。我一定要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都用心写下了“我们要从今天做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会牢记历史,好好读书,将来报效伟大的祖国!”一位华侨激动地写下:“富强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中华民族一定会傲立于世界!”

  翻阅了1000多条留言,发现“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和“向往和平”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而军人们留言较多的是“要保卫祖国”。一位军官说:“作为当代军人,要肩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之后,他面对“血肉长城”巨型浮雕,行了一个军礼,并在留言簿上郑重地写下:“请祖国人民放心!”(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