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下发新规 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连任不超两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起,由市委下发的《南京市党政领导职务任期制暂行规定》在机关内部开始执行。这意味着以往干部“不到年龄不退休,不犯错误不下台”的安稳日子将被打破。

  记者获悉,《规定》的适用范围涵盖了市“四套班子”的工作机构或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的所有领导成员,以及区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常
委、室主任、派驻机构的负责人,区县纪委的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副职领导成员,区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领导成员,等等。

  《南京市党政领导职务任期制暂行规定》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干部在同一个岗位上到底能干多久?据悉,在普遍适用、任期适当、能上能下以及任期内相对稳定等四大原则后,《规定》提出,选任制、委任制领导职务每届任期5年,可以连选连任,但是在同一职位上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同时,规定党政领导干部担任同一职级领导职务累计不得超过15年。

  有关领导表示,虽然任期制规定了领导干部的职务任期,但绝不能论资排辈,坐等任期。对那些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要及时提拔任用,不能拘泥于任期。此外,干部任职期满,就必须从既任职位上退出来,同时对虽然没有达到任职期限,但经考核确属不胜任的,应及时进行调整,绝不能使任期制成为不称职干部的保护伞。

  另外,为了限制干部频繁调动。《规定》还提出,党政领导干部在任期内应当保持相对稳定,除法定事由或者领导班子建设特殊需要以外,原则上要任满一个届(期)。

  作者:刘泱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