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将编写《扬州历代名人》丛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6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消息:记者昨日从扬州市儒商研究会会长会议上获悉:我市将编写、出版《扬州历代名人》丛书和筹建“扬州名人馆”。综合性地、全面深刻地反映扬州文化的深度与广度及扬州文化的特色,以推动文化扬州的建设。

  扬州具有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资源,扬州精致的文化和辉煌的成就,是扬州人创造的成果,它体现了扬州人民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尤其是那些有代表性的杰出人物,他们的思
想和事迹,是扬州人的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财富。将他们各个人的思想和事迹整理出来,系统地汇编成书,是一件有历史意义的工作,也是打造文化扬州不可缺少的内容和组成部分。在这个基础上,根据各个代表人物的思想和事迹,收集藏品和实物,建立“扬州名人馆”,这更是展示扬州人文魅力的窗口。

  记者获悉,《扬州历代名人》由专家和相关人员组成编写项目委员会,由扬州大学和扬州市儒商研究会牵头,权威专家领衔主编。《丛书》分上中下三册。上册为明代以前扬州名人,中册为明清时代扬州名人,下册为民国以来扬州名人。

  “扬州名人馆”以包容开放的扬州为主题,宣传扬州的历史文化,如清代出现过的扬州学派、扬州八怪、扬州盐商三大文化品牌等。总共设9馆。其中名人事迹设7馆:名人综合馆、唐代以前到宋末时期、元明时期、清代、民国至新中国、新中国建立以后等各时期扬州名人馆,分政治、经济、文化和其他四个方面陈列介绍。第8馆为名人馆,分培训室、讲学室、影视室。第9馆为功勋馆为捐资建馆的国内外人士刻碑纪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