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胆泻肝丸”受害者首获判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呼和浩特电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的消费者王小华状告“龙胆泻肝丸”经销企业近日胜诉,被判获得赔偿3.9304万元,这是全国众多的龙胆泻肝丸受害者首次被判赔的案例。

  1999年11月到2002年6月间,无肾病史的王小华因频繁出现上火症状,便常在翁牛特旗医药公司购买龙胆泻肝丸。服用期间和服用后,自觉身体不适,后被诊断为“慢性肾衰、慢
性间质性肾炎、肾性贫血”。2005年4月,王小华将龙胆泻肝丸经销商告上法庭。5月27日,内蒙古翁牛特旗人民法院支持了原告所有的诉讼主张。

  据了解,全国有200多家药厂曾经生产龙胆泻肝丸,致病人数约10万人。“龙胆泻肝丸”中的成分“关木通”有导致肾脏损害的可能。

  2003年2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发出《关于加强对龙胆泻肝丸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对含关木通的“龙胆泻肝丸”严格按处方药进行管理;同年4月1日再次发出《关于取消关木通药用标准的通知》。2005年版的《药典》已将关木通删去。

  据了解,翁牛特旗法院宣判后,被告经销商并未提起上诉,目前判决已经生效。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