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来这次政府是真干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通讯员 解新 明新 武斌 筱丹 记者 功林 毛晨今日报道今晨7时,我市第一条全路段拆违——瑶海区城东街道宋斗湾路自拆行动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上午7时10分,从合裕路入口处开始,宋斗湾路沿线就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没有了以前“拆违”时的大量围观人群,也没有嘈杂的吵闹声。许多居民抡起铁锤,拿起铁锹,拆着各自的门面房。在拆掉了一些还能用的东西后,人们就示意等在一旁由街道安排的铲车上来
铲除剩余建筑……在合裕路社居委门外,一位银发老者正和一老太太拉家常:“看来这一次政府是真干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几年,真想看看合肥到底会有怎样的变化!”

  据城东街道主任许从正介绍,宋斗湾路全长近1200米,共有违法建设约12000平方米,涉及100多户居民。大多数群众都相当配合和理解政府的行动。预计此处整个“拆违”行动将于今天基本结束。“拆违”后全路段将进行路面和人行道整治,绿化也将随后跟进。

  与此同时,一片高低不齐、破烂不堪的房子,在推土机的轰鸣声中化为瓦砾……今早7点,蜀山区政府组织西园新村街道对科大西区东南角围墙处及科大南围墙边共11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自拆,也全面拉开了蜀山区查处我市景观大道——黄山路上违法建设的帷幕。

  位于黄山路与合作化南路交口东南角处的违法建设共有6000多平方米,既不利于科大整体规划和绿化,也严重影响了科大校区的安全。上午同时拆除的还有位于中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南围墙边的违法建设140多间门面房,共5000多平方米。据悉,这两处违法建设均是西园新村街道光明社居委所建,拆除后该社居委每年将减少房租收入110多万元。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