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坡外镇人大主席团———拓宽监督范围抓好信访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 大坡外镇人大主席团,去年以来,围绕群众关心“热点”、“难点”的问题,努力拓宽监督范围,认真抓好信访监督工作,促进了部门工作作风好转和办事效率提高,维护了社会稳定。

  该镇人大主席团充分认识到人大信访是联系人民群众的一个重要渠道,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是人大通过受理人民群众的申诉和控告而进行监督的一种形式,认真做好
人大信访和群众来访的接待处理和监督办理等工作,可以使人大主席团更充分地了解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贯彻实施党的方针政策和人大决议,决定的情况,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情况。因此,该镇人大主席团在监督过程中,把人大监督工作延伸到不仅是监督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而且对群众中来信来访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跟踪监督。去年3月大坡内、分水两村部分群众多次来信来访反映到大坡内至分水村一带农民行路难,荔枝等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要求镇政府采取措施,尽快解决。该镇人大主席团接到来信后即转镇政府办理,并安排1名副主席监督落实。该镇政府接到来信后,马上召开政府办公会议对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作了专题研究,决定多方筹措资金,解决群众行路难和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过多方筹措和在上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共筹措资金100万元把原来凹凸不平,全长11.5公里的机耕路,改建成平坦四级公路,解决了沿线群众行路难和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今年荔枝销售期间许多客商直接到沿线农户中设点收购,果农荔枝不但全销售出去,而且每公斤价钱比往年高0.5元左右,农民无不拍手称快。

  今年2月大坡内村顶中组黎琦兴等人来访反映到大坡内沙地陂去年被洪水冲毁后,一直没有修缮,直接影响到大坡内村5个生产组800多亩农田灌溉,如果不抓紧抢修,则影响到春插用水,接到来访后镇人大主席专题作了研究,并落实一名副主席负责协调办理此事,后来经过多方努力,采取“几个一点”办法,终于筹上3万多元,抢修缮了沙地陂,使这5个生产小组800多亩农田又正常得到用水,群众们都竖起拇指称赞我们人大是真正为民办事的。

  该镇人大主席团去年以来共接待来访来信反映问题127人(次),都全程进行了监督办理。通过对群众来访来信监督,有效地化解了一些纠纷和矛盾,促进了全镇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刘明南 顾伟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