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贫穷阻断学子大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10 江南都市报

  2005本报助学行动再掀新高潮我们将用你的爱心搭起美丽彩虹

  核心提示

  贫穷这堵墙,虽然无形,却足以阻遏手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子们渴望求知的脚步!

  作为最有责任心的媒体,本报无时不在关注寒门学子,他们因贫穷而流下的辛酸泪水其实也是我们的牵挂……我们用 满腔的热忱呼唤爱的阳光。从今日起,2005本报大型助学行动掀起新高潮。当我们再举爱心大旗时,“利群阳光”首先和 我们站在一起,“利群阳光”斥资50万元,给100名赣鄱寒门学子每人送上5000元的宝贵入学费用。如果你是应届考 取的贫困大学生,请向我们求助。

  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乐善好施的人士,伸出你们热情的手,和我们站在一起……

  求助、捐助热线:0791-6849539、13879193363。本报地址:南昌市阳明路190号(33 0006)

  “利群阳光”率先加盟

  富有爱心的杭州卷烟厂,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该厂自2001年来倾情助学,前4年已捐资660 万元,受助对象1500名。今年4月底,本报与该厂及九省一市11家强势媒体共同发起“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该厂捐资 50万元,用于资助我省10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高考并被二本以上录取的毕业生。两个多月来,本报推出相关报道20多篇 ,报名的贫困学子已有数百名,符合被二本以上大学录取并且家境贫困这两个基本条件的100名学子将分别获得5000元 资助。

  有困难请向我们说

  我省属于经济欠发达省份,尚有不少的家庭处于贫困之中。据悉,我省今年高考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2279名 (其中文科306名、理科1973名),全省55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15342名(其中文科3640名、理科1170 2名)。这15342名成绩优异的高考生极大多数将被大学录取,但在被录取的学生中,因家庭贫困难以负担大学学费的至 少有二三千人。本报除了“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资助100名学子外,还将继续资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我们的愿望是:让所有 的贫困赣鄱学子都能如愿以偿上大学。

  如果你是学子,正为自己的大学学费发愁;或者你是家长,正为自己孩子的学费忧虑;或者你是好心人,得知你的邻 居孩子今年考上了大学却家庭贫困,那么请你尽快来电或来信告诉我们(已报名“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学子不必再报名)。

  “爱心盛会”欢迎你奉献爱心

  本报今年的助学行动,注定能成为7月灿烂天空中最亮的一抹秀色——因为爱心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每一个 人的身边。本报欢迎所有乐善好施、有爱心的人士或者单位,向贫困大学生给予资助,不管金额多少,红土地上的贫困学子们 都会从内心感激你的这份爱心。届时,众多爱心人士或爱心单位一起加盟,必定会成为今年我省助学行动的一次“爱心盛会” 。

  所有江西应届考取的贫困大学生,所有有爱心并希望资助的各界人士,欢迎你们拨打本报“助学热线”0791-6 849539、13879193363、13879105452、13870638896。信件请寄:南昌市阳明路1 90号江南都市报新闻部收,邮编:330006,信封上注明“助学行动”字样。

  □新闻资料:

  本报9年募捐助学款843万义助3896名寒门学子跨进大学门

  本报以“关注都市冷暖,关心百姓生活”为己任,自1997年以来,一如既往为关系民族兴盛的助学行动鼓与呼, 先后与“希望工程”、中国扶贫基金会、省慈善总会、南昌市慈善总会、“春蕾计划”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合作,据不完全统 计,至今已经刊发助学专题新闻报道近1000篇,募集助学款843万元,帮助3896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跨进了清华 、北大等大学神圣的知识殿堂。

  武林,这个名字也许你已经淡忘,但2003年本报记者顶着40℃高温,在农田里拍摄的那幅一位头戴草帽的少年 大汗淋漓割稻子的照片,你也许还记忆犹新。这位本来因贫困被拒于大学门外的农村少年,通过本报的牵线搭桥筹到了学费, 如今已是北京师大风华正茂的大三学生;邱佩君、王淑贞……一串串名字,他们都已是南昌大学、清华大学……的大学生,他 们永远不会忘记,是江南都市报使他们的大学梦想变为现实。

  策划/记者徐宏文/记者钟兴旺实习生章良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