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本在赣计划招350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10 江南都市报

  文理类院校最高门槛均超二本线100分

  招生规模最大、录取时间最长的第二批次本科已拉开招生大幕,该批次也是我省高招第一阶段中最后一个录取批次, 各校在赣招生计划共计35020人,其中外省高校15415人,省内高校19605人。从昨日凌晨结束的二本一志愿上 线生源投档情况中,记者不难发现,志愿的分布不平衡比一本更加突出。

  文理类院校最高门槛均超二本线100分

  文史类参加二本录取的院校有370所,计划招生8399人,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13所,其中9所超出 一本线(554分),而北京工商大学的投档线更是高得惊人,达到609分,整整超出二本线(509分)100分。

  理工类参加二本录取的院校有453所,计划招生24626人。第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36所,投档分高于一 本分数线(545分)的有14所,巧的是,与文史类一样,投档分最高的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也是超出二本线(494分)1 00分,达到了594分。

  此外,我省院校除华东交通大学生源有余外,其他院校均有缺口。记者注意到,华东交大文、理类投档线分别达到了 522分、511分,超过二本线13分和17分。江西农大今年生源也看好。

  文理类各有百余所院校一志愿上线生为零

  在三成院校一志愿满额的同时,文理类各有百余所院校一志愿没有一名上线生源,即出现了空档,其中文史类131 所,理工类103所。

  据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分析,考生志愿分布不平衡的情况比一本还突出,大多数考生都挤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及经济 发达的沿海地区高校,而农、林、水、地、矿、油六类院校,以及地处边远省区及中小城市的高校则出现一志愿无人问津的尴 尬局面。此外,文科考生把综合性院校以及外语、财经、政法类院校当作追逐的热门,理科考生则偏爱综合性高校和邮电、科 技、理工类院校。

  8所外省高校投档比例低于1:1.2

  按照部分高校的要求,有8所外省院校提出了低于1牶1.2的比例投档,其中1牶1投档的有2所,1牶1.05 的有2所,1牶1.1的有4所。

  此外,生源统计表中包括了16所高校举办的预科班,预科班只招少数民族考生,执行的分数线不同,最低可在该校 投挡分数线下80分投档录取,表中只统计了二本线上第一志愿的生源,并非是生源不足。

  600分以上落选生可任选省内高校

  二本一志愿投档后,600分以上落选考生还有47人,大多数是考生放弃了二本志愿录取,其中文科13人,最高 分618分;理科34人,最高分641分。一本分数线以上尚未出档的共有632人牞其中文科115人,理科517人。 昨日,省高招办主任肖辉明确表示,这些落选生可以随时与省内高校联系,进行补报。

  今日,省高招办将对第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的投挡。由于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四个院校,预计多数院校 将会完成招生计划。

  7月19日,可公布二志愿录取不满的院校及缺额数,并安排了两天时间(7月20日12牶00至22日12牶0 0)供落选的上线考生在网上填报缺额志愿。7月23日进行缺额院校的投档录取。

  提前批次及一本共扩招849人缓解二本压力

  截至7月15日,提前及第一批本科高校共扩招了849人,其中文科43人,理科217人,艺术564人,体育 25人。

  高校的扩招录取给第二批本科的录取工作减轻了一些压力,我省还将继续向高校“推销”省内生源,尽量满足考生的 上学愿望。

  经过7月14日的缺额志愿投档,大部分院校在一本分数线上完成了招生计划,只有少数农、林类及西北、西南的院 校经补报缺额志愿后仍不满额。我省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了政策性降分和局部降分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其中,外省院校降 分最低的是内蒙古大学文科538分、理科534分。文/记者皓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