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市综合治理村官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22 扬子晚报

  记者从镇江市纪委获悉,镇江市针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以权谋私、贪污腐化的违纪违法案件呈上升趋势的现实,下大力气,采取多种举措治理村官腐败,为确保农村稳定发展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镇江市村官违反群众纪律的案件时有发生。镇江市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加大村官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据统计,2004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
纪案件1736件,村级基层干部的案件有321件,占18.5%。

  镇江市采取多种措施治理村官腐败。首先,完善村官选拔任用制度,加强源头治理,在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上建立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其次,强化教育,加强培训,提高村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促进依法行政,民主管理;同时,进一步推进村务、党务公开工作,把财务收支情况、征用土地、拆迁补偿、重点工程项目的落实情况、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及时向村民公开,接受村民的监督,规范村官的行政行为。

  镇江市还大力宣扬村级领导班子中的先进典型,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村级领导班子中形成带头为民致富、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扬中市八桥镇红光村领导班子换了一任又一任,但执政为民的作风不变,连续34年无越级上访,无党员违纪案件,无刑事案件,被誉为镇江平安第一村。这一典型在全市推广后,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农村的和谐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有力保证。(夏盘林王晓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