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禁酒令”执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08 光明网

  7月1日,商务部颁布了《酒类商品零售经营管理规范》,其中规定不准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商品。该规范颁布至今短短十余天,在全国不少地方遭遇了执行难的尴尬。

  记者走访天津多家商场、超市后发现,不少商家对“未成年人禁酒令”知之甚少。酒类柜台也没看到有“未成年人不能购买酒类商品”的提示。

  一些人士认为,《酒类商品零售经营管理规范》并非强制性的,约束力有限。一些法律界人士则表示,归根结底还是法律让商家钻了空子。不管“禁向未成年人售酒”是不是强制性的,它都是一项原则性规定,但规定较笼统,没明确商家违反规定后,应由哪个部门施以怎样的处罚。而有人则认为“未成年人禁酒”是一个综合工程,需要从多方着手。(《北京青年报》7.1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