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皇后区现华裔双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08 光明网

  有消息推测丈夫枪杀分居妻子后自杀

  本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纽约皇后区霍里斯伍德发生一起枪杀案,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对华裔男女的尸体。这是继今年五月份发生的华裔姐弟吴础文、吴硕文双双被谋杀之后的又一起华人双尸案,皇后区警方16日全天对此案展开了调查和侦讯。

  夫妇二人已分居

  据该市警总局提供的消息,16日凌晨2时左右,接获报警的皇后区107警分局人士抵达霍里斯伍德地区FootHill大道198-25号的一栋住宅,警察进入屋内后发现一男一女两人倒在血泊中。那名女子身中数弹、全身被鲜血染透,男子的头部中了致命的一枪,他的身边有一把手枪,两人在警察抵达现场时已经死亡。

  市警总局提供的消息说,在现场发现的女性死者是现年61岁的薛太太,男性死者是现年68岁的薛先生,两人均为华裔,为一对目前已经分居的夫妇。警方在报告中将女性死者列为受害人,但对在同一个现场发现的另一名男性死者却没有下此定义。消息人士表示,根据现场的情况来判断,薛先生可能先用手枪射杀薛太太,眼看她身中数弹死亡,然后他再用手枪对准自己的头部开枪、饮弹自杀。然而当天警方没有正式的报告来证实这种推测。

  惨案可能因为经济原因

  薛氏住宅16日全天均在警方监控之下,住宅区的上空还时时可见盘旋巡逻的武装直升机。

  薛家的一位华裔邻居南茜对记者表示,18年前她搬到这里来的时候,薛氏夫妇一家就已经住在这里。薛太太来自香港,早年在纽约大学医学院做护士,她的丈夫可能来自台湾,是一名验房屋的专业人士。夫妇俩和薛太太的母亲、以及他们自己的一儿一女住在这里应该超过20年。

  南茜说,两年前薛家父女发生了一次争吵,当时两人吵得非常厉害以致于薛家女儿致电报警。这次争吵之后,薛家女儿就搬出家门住到曼哈顿去了。约在一年前,薛太太带着母亲和小儿子也搬出家门,住进了曼哈顿的女儿家。对薛家有所了解的邻居猜测这起惨案的起因可能是经济问题,虽然薛太太的收入不低,现在曼哈顿也拥有一套公寓,但是她不会轻易放弃皇后区这栋住宅在自己名下的一半产权。有人曾听说过薛家似有出售房子的想法,但是看来夫妇两人还没沟通好就走向了极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