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政协为“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21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曾粮)日前,江西省副省长孙刚来到江西省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上,通报该省“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的基本思路,听取省政协常委会议的意见。与会的省政协常委和列席会议的在赣全国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们围绕“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江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这个专题协商讨论,为制定该省“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建言献策。

  在协商讨论经济增长方式时,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建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彻底摒弃重经济发展速度,轻经济增长质量和环境保护的干部考核指标,尽快建立“绿色GDP考核指标体系”,以此来考察干部,并把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奖惩挂钩,使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责权均衡,变偏好数字增长为质量效益优先,形成上上下下重视经济增长质量的激励机制。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搞好招商引资工作。江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建议,逐步建立“中介招商”管理和服务体系。通过招商工作的商业化和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减少招商成本,增强招商引资的成功性和实效性,促进企业、项目、资金的良性循环和优势互通。

  在如何利用信息化搞好为农服务方面,江西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建议,一方面,针对该省农业网站为农服务功能简单的现状,应考虑建设省农业信息共用平台,经授权的部门可以对农业共用平台上的信息共享,从这个平台上获取信息。另一方面,通过政府的导向作用,引导农民经纪人、农业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组织等中间层进入,进而带动农户整体参与,形成互动效应,有效发挥农业信息体系建设的作用。

  为进一步改进政府科技投入制度,加快江西科技进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出,为了克服可能引起的职能交叉、资金重复投入,避免形成对科技创新产业链的割裂,应该建立顶层设计和领导协调机制,逐步将政府科技投入集中在一个部门统一管理。

  江西省委、省政府13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常委会议的协商讨论,对这次会议的协商给予了高度评价。相关部门在大会上表示,要积极吸纳省政协常委会议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来源:《人民政协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