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教授称能复制人民币 骗走老汉近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30 东北新闻网

  “他一口南方腔,自称在美国某大学任教,专门从事基因课题研究,并且已攻克一个项目。我眼看着一张人民币经过他十几分钟处理,就变成了两张,而且银行都无法识破,就信了,哪想到被他们调包骗去了将近15万元钱。”15日,长春市民王老汉向记者讲了他被骗的经过。

  铺垫 有意透露“美大学教授”身份

  4月15日,长春市光复路某民宅,65岁的王老汉与相识不久的女子吴某闲聊。不久,吴某邀来了来探亲的香港表弟梁某。交谈中王老汉得知,梁某是美国某大学教授,专门研究基因方面的课题。聊天中,梁某不时接到催其到香港开报告会的电话。“表弟,有件事想请你帮忙!能不能再借些钱?等造纸厂赚钱了再还你。”吴某说。“我来长春探亲,一下子也拿不出太多钱。”梁某表示。

  现场克隆后还到银行找零

  沉默片刻,梁某说:“我给你做点儿吧!”说着打开背包,拿出剪子、纸和药水等工具。他把一张百元钞票放在白纸上,用胶水粘好,然后把粘着钱的白纸剪下来,放到装满药水的饭盒内,几分钟后,百元人民币的正面出现在纸上,接着如法炮制将另一张白纸变成了钱的背面。随后,两张经过处理的白纸被粘到一起,再次放入药水中,不久拿出吹干。王老汉拿过两张一模一样的钱,看了半天:“嗯!还真的一样,连人头水印都有。”

  “这行吗?要不到银行兑零钱,看看能不能被识破?”吴某问。“放心吧,绝对看不出来。不信就试试去!”梁某胸有成竹。为了看个究竟,王老汉也跟着到了银行,“嘿!还真神了!”看着兑回来的零钱,王老汉心想。

  行动 借些钱 我也给你克隆

  ( 新文化报 记者李志刚) [编辑: 孙鹏]1

  随后,三人回到吴某住处,吴某翻箱倒柜却只拿出了3000多元。梁某说:“太少了!一张最好克隆一张,最多也就克隆两三张,要出现太多重号,就不好办了!”吴某转过头,向王老汉开了口,“能不能借些钱,弄完了就还你?厂子着急用,求您了,大爷!”一旁的梁某也说:“这样吧,大爷要是能借钱帮忙,我可以多克隆一些,分给你!”“借钱?用完了就还,还能给我弄点,也没啥损失啊!”于是,王老汉回家筹钱。

  脱身 调包后找借口溜走

  当日16时许,王老汉带着14.3万元再次来到吴某住处。“来,交给我吧!这钱太多,一起用药水泡能快点。”梁某说。随后,梁某将王老汉的钱和吴某的3000多元一起用黑布包了起来,放在装有药水的桶里,10多分钟后,梁某要王老汉去买吹风机和纸。“不能去,我还要看着这些钱呢!”吴某见王老汉不肯去,便主动出去购买。

  过了一会,梁某的手机响了,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告诉梁某,其报告会已找他人代替,梁某不用急着回去了,但需要其手中的资料。“大爷,我去邮资料,退机票,你帮忙看着!”王老汉一见钱都在,就同意了。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吴、梁两人仍没回来。“这钱老这么泡,不能坏吧?”王老汉拨打吴某的手机,可对方已关机。“不好!难道我被骗了?”他迅速捞出黑布包,打开一看,钱不见了,里边是一捆捆的冥币!

  寻找被害人 共同举证抓骗子

  “梁某已被抓,但吴某和其他同伙仍在逃。我希望市民不要再被骗,也希望那些被骗过的市民能站出来,向警方提供更多的证据,把骗子们绳之以法!”王老汉说。据了解,被抓的广西人梁某已被取保候审,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新文化报记者李志刚)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