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开始受理我公民旅游签证 欧盟25国整体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04 法制晚报

  英国驻华大使馆自7月18日开始

  对于在首发团之后控制ADS签证说法 英驻华使馆没有回应 据德国媒体报道 德可能收紧签证政策

  7月18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宣布英国开始正式受理“旅游目的地国家”(ADS)旅游签证
,第一批ADS旅游团也将于7月24日启程前往英国,此举标志着中国游客赴英旅游业务的全面开放,同时也标志着欧盟25个国家对中国游客的整体开放。

  国内只有9家旅行社

  获批办理赴英ADS签证

  在ADS协议的规定下,中国公民可以获得单次或双次前往英国的签证,条件是该旅行必须由获得批准的旅游经营商承办。要成为合格的旅游经营商来组织英国 ADS旅行团,旅行社必须得到中国国家旅游局(CNTA)的认可。据悉,这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入境游,因为中国的出境社太多,到使馆签证的时候,使馆无法逐一审核资质。

  目前,北京共有9家旅行社获准了赴英ADS签证申请的资格,包括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康辉总社、神舟国旅、港中旅国际、凯撒国旅、华远和鑫海。

  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英国大使馆只承认这9家旅行社送签的团体旅游签证,而其他旅行社也可以组织英国旅游团,但只能够通过这9家“代签”。在签证时设下“关口”将成为中小旅行社经营英国游的障碍。

  ADS申请不复杂

  但是所需门槛高

  英国驻华使馆官员介绍,中国游客申请ADS签证并不复杂,游客需要准备合格的护照、机票订位记录、赴英日程安排及中国公民的身份证和各种情况的证明文件,“必要时可能要求面试”。

  此外据媒体报道,华远国旅出境旅游总部总经理助理赵蕊称,赴英游客也需要进行经济担保,或证明近期刷卡消费4次后,仍有5万元以上存款;或证明有5万元的定额存款。

  据传英国在首发团之后

  可能会控制ADS签证

  据了解,英国使馆签证处有计划上调团队旅游签证费用,但具体调整方案目前还没有出台,可能不会赶在首发初期。

  据传,英国游虽然已全面向中国游客开放,但英国驻华使馆将控制ADS签证的签发。

  但对此传闻,英国使馆没有具体回复记者。

  首发团原定60人

  现改变成43人

  记者从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了解到,出于安全考虑,原计划扩大到60人规模的首发团,目前已改变成43人,其中23人是被邀请的人员,包括旅游局、旅行社以及各媒体从业人员,其余20人则是自费旅游人员,主要由中青旅统一招收(费用中青旅定)。

  据文化教育处主管李女士表示,到目前为止,首发团并未受到英国伦敦连环爆炸的影响,一切都按原计划如期进行。文/记者 李莎

  ●背景链接

  据统计,截至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总数达到90个,已经实施的达63个。2004年中国公民出境总人数估计达2850万人次,预计该数字将在英国、智利、牙买加等国近日相继成为“旅游目的地国家”后会继续增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新闻

  德将暂停对中国公民

  入境签证的宽松政策

  据德国之声报道,鉴于发生大规模滥用现象,联邦德国内政部考虑暂停对中国公民入境签证的宽松做法。

  据报道,根据一份交由部长审议的报告,2004年9月德国与中国签署的放宽旅行社集体签证手续协议证明极易被滥用。

  但德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处人员表示,她并未听说此消息,但有关问题只有德国驻华使馆政务参赞最有权回答。

  截至发稿时,由于政务参赞仍在开会,所以记者没有得到其答复。文/ 记者 李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