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06 扬子晚报

  警服衬衣颜色将变为浅蓝 北京讯 昨天记者获悉,公安部已于近日发布统一全国人民警察衬衣颜色的通知,要求在三年内,全国警察的衬衫颜色全部统一为目前交警衬衫的浅蓝色。通知中对“99”式警服作出如下改进:“全警高级警官以下统一穿着浅蓝色衬衣,扎系深蓝色领带;高级警官着白色衬衣不变。”

  北京爆竹限放草案明初审

  北京讯 北京市烟花爆竹由禁改限的条例修改草案将在明日进行初审,市民可报名旁听部分议题。与原法规相比,草案放宽了对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原法规规定,在禁放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草案规定,在限制燃放区允许在农历除夕至正月十六期间以及市政府批准的重大节日、庆典活动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郑州欲出巨资购反恐武器

  河南讯 7月16日上午,来自国内73个警用装备生产厂家的几百件尖端警用器材,汇集河南省人民会堂。这些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处于领先地位的警用科技产品,有望落户郑州。据郑州市公安局局长姚待献透露,郑州市将拿1.37亿购买先进科技产品装备公安队伍,其中大部分将用于购买反恐和刑侦设施。 国航班机迫降武汉

  昨天,乘客胡先生乘坐国航CA1307从北京回深圳,原定上午9时起飞,飞机10时才起飞。对此,首都机场国航服务台称因飞机调配导致延误。中午12时,胡先生打电话说,飞机迫降在武汉,具体原因是“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晚上7时06分,CA1307从武汉起飞,8时30分抵达深圳。在深圳下机后,CA1307二十几名旅客要求国航赔偿损失,旅客称“挡风玻璃爆裂”是国航的疏忽,由此导致飞机延误7小时,国航应当为此赔偿。深圳国航服务台的张小姐证实了飞机迫降。对于旅客的索赔,张小姐称,由于飞机迫降,从深圳飞往北京的班机也被延误,国航已经支付了300多名旅客的损失,“柜台已没有现金,只能日后解决。”(据新京报)

  北京地铁突然冒烟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北京地铁一号线由于突冒浓烟,导致地铁苹果园站到古城站短暂停运。记者于中午12时40分左右赶到事故发生地后,发现地铁一线已恢复正常运营。记者随后了解到,昨天11时08分,一辆担当掉头任务的折返地铁列车司机突然发现,折返区间的一处供电轨突然冒烟。该司机立即停车并通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随后对该区间进行了断电处理。由于停电区段只是古城——苹果园段,因而只是此区间各车站暂停了运营,四惠东——八角游乐园区段仍正常运营。前往苹果园方向的乘客暂时在八角游乐园下车。12分钟后,故障被排除。专家分析认为,可能是轨道绝缘子过热导致出现短路造成冒烟。(据竞报)

  少女发“死亡短信”敲诈

  北京朝阳警方经过两个月的调查,近日出动特警将19岁少女谢某抓获,谢某涉嫌发送“死亡短信”敲诈事主10万元。5月8日,朝阳区某饭馆老板刘某突然接到一条手机短信,要求他立即准备10万元汇到指定的银行账户,否则“孩子和饭馆的安全将不能保证”。刘某立即向朝阳警方报案,警方经过两个月的走访调查,最终将目标锁定为曾在刘某饭馆打工的谢某。7月14日中午,在特警的配合下,侦查员将谢某堵在家里。据谢某交代,2003年,她曾在刘某的饭馆里当服务员,在偷走饭馆里的4000余元现金后辞职,此后一直没有工作,只能向老乡借钱维持生活。今年以来,老乡多次催谢某还钱,走投无路的谢某就决定用短信“吓唬”刘某。目前,谢某已经被朝阳警方刑拘。(据京华时报)

  女子离奇坠楼身亡

  昨日下午1:30,成都正下着大雨。但就在此时,天仁北一街1号居民院内突然传出了“救命啊……救命……”的呼喊声。紧接着,雨声中又传出砰的一声闷响。院内居民循声望去,一名年轻女子已经坠落到院内3幢1单元底楼的草坪里。该女子是轻生坠楼,还是有人蓄意谋害,院内居民众说纷纭。当地警方对此展开了全面的事故勘查。据同住在该小区的一居民说,年轻女子是从6楼坠楼的。在6楼窗户往下的墙壁上,还留下了一条划痕。但站在楼下看,此时6楼的窗户紧闭,窗帘半掩。一居民怀疑说,“有人看到6楼窗户里还有一个穿白衬衫的人,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把窗户关上了,恐怕不是轻生。”(据华西都市报)

  动物园松鼠猴被盗

  昨日早晨,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发现,夜行动物馆大门上的大链锁被剪断,3只原产南美的热带珍稀动物——松鼠猴夜晚被盗。据大兴野生动物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饲养员介绍,该园共有30多只松鼠猴,其中大部分在珍稀动物馆饲养,只有少数几只放在夜行动物馆。单放在夜行馆内的几只松鼠猴中,有些是园里人工繁殖从小养大的,有的是喜欢打架被隔离出大群体的。该饲养员称,白天饲养员都会给动物喂食,松鼠猴都还在。不管是珍稀动物馆还是夜行动物馆,每晚馆内都有一个值班人员。大兴野生动物园内有人称丢失的松鼠猴每只价值3万元,但大兴野生动物园派出所民警表示,这个价值暂无法肯定,此案正在侦破中。由于昨日是周日,动物园办公区工作人员鲍文勇称,因一直无法联系上夜行动物馆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不清楚当时的具体情况。(据新京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