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连战将"退而不休" 谈党主席选举称为"练兵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1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前往美国华府参加“政党高峰会”,受到侨界热烈的欢迎,对于国民党主席选举,由马英九大获全胜,连战不愿多做评论,不过倒是对自己卸下党主席后的生涯规划,信心满满。连战将“退而不休”,转任智库的董事长职务。

  据悉,连战表示可能是最后一次以党主席身份访问华府,在幕僚的陪同下,参加了
侨社的晚宴。勉强容纳300人的餐厅,涌进了约400名左右的支持者。部分找不到座位的人,虽然吃不到饭,但还是留下来听连战讲话。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议题,自然是才结束的国民党主席选举。

  据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说:“在这过程里面所展示的活力,就是我们在那里练兵,将来遇到任何挑战的时候,我们的兵已经练好了,随时可以应战,随时可以克敌制胜。”

  35分钟的演说里,连战没有提到王马两人。谈到党主席选举,花了大约2分钟。其它的时间,连战主要在讲3个主题。首先是对去年“大选”结果的质疑。接下来是对扁当局的信念和施政提出抨击。最后则是说明他的大陆行和自己对未来两岸的愿景。

  据了解,连战虽然没有明讲,但在卸任党主席并可能从政坛退隐的前夕,这场没有讲稿的演说,字里行间之中听起来既像是他对自己从政生涯和机运的评价和总结,同时又让人完全感觉不出他有“归隐山林”的打算。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