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为误诊 原是小狗中暑 只好剪了狗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15 东北新闻网
  大热天一到,人容易中暑,宠物也同样易中暑。昨日,爱狗的长春市民刘女士就遇到了自己宠物狗中暑的事,不知就里的她误以为是宠物医院误诊所致,还差点跟医生闹起来。

  昨日10时许,刘女士带着宠物——贵妇犬来到了长春市贵阳街上的一家宠物医院,准备给狗打疫苗。按照惯例,医生先给小狗进行体检,体检中发现,小狗的体温为40.2摄氏度,比正常狗的体温高出1.2摄氏度。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医生建议刘女士先给小狗打一针消炎针观察观察再说。最初刘女士不肯,但当医生再次给狗测体温时发现又高了0.5摄氏度,在医生的坚持下,刘女士同意给狗打了消炎针。

  打完针后刘女士把狗带回家,过了几个小时,她发现狗不仅没有见好,反而病症越来越重。15时左右,刘女士带着狗找到医院,认为是医生打针给打坏了,要求医院负责任。此时,医生再次给小狗检查,最后确诊狗是中暑了,便与刘女士协商给狗剪毛。但刘女士不知就里,起先不同意,后经过劝说终于同意了。医生立刻给狗剪毛,并打上生理盐水输液,用冰袋和扇子给狗降温,很快小狗就恢复正常了。
以为误诊原是小狗中暑
降下温后小狗来精神了本报记者 惠禾 摄

  医生张先生介绍,高温天气来到,宠物中暑的发病率增高。一般狗的中暑症状表现为:急喘、口流涎、舌头发红并始终伸在外面不缩回去,同时伴有全身大量出汗、体温逐渐升高等现象。中暑严重时,宠物可能会造成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脑出血死亡。遇到宠物有上述症状并超过2个时,主人就应重视,采取通风、剪毛的办法,如条件允许,还可以利用自制的冰袋和电风扇使宠物体温尽快散热降温,并尽快到宠物医院进行救治。(新文化报记者张伟伟)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