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名习武小伙感情受挫 心理变态进行抢劫猥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15 东北新闻网

  15日上午,当李某在长春市公安局第三看守所提审室内听到民警提起母亲时,泪水从脸上滑落。这个只有22岁、习武三年的小伙子,在感情受到打击时,竟疯狂寻找单身女子进行猥亵、抢劫,以满足自己的病态报复心理。

  高个男子抢劫猥亵

  9日和11日,深圳街派出所分别接到两位女被害人报警。被害人李某讲,9日16时许,她路过教育宾馆附近一小马路时,被一高个男子从身后用胳膊勒住脖子,包掉在了地上。该男子挟持她到路边的一处小棚子前,想让她进棚子里,对其施以非礼。当李某找到借口逃脱时,该男子也逃跑了。李某因着急逃走,包遗落在现场。被害人陈某告诉民警,11日7时许,在教育宾馆附近小路上,她被一高个男子用胳膊夹住脖子,其间自己的手机掉在地上。当时,极度恐惧的陈某昏了过去。醒来时,她已被抱到树林边,该男子正抚摸她的身体。随即,陈某在该人的恐吓下没敢声张,但陈某称想把掉在地上的手机拿回来,骗该人为她找手机时,趁机逃走。

  感情受挫产生报复心理

  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在走访中,居住在二道区菜园路的李某进入了警方视线。22岁的李某户口上的名字是张某某(李某系该男子别名),曾在河南郑州习武三年,在很多酒店、宾馆、洗浴中心当过保安,有重大作案嫌疑。

  13日,李某在其住处被民警抓获。经审讯,他对自己两次抢劫、猥亵单身妇女的事实供认不讳。审讯中,李某称自己因为与女友的感情纠葛而产生报复心理。

  民警在调查中得知,李某的家庭比较复杂,父母分居多年,并各自组成家庭,而李某与母亲住在一起。这样的家庭环境,对李某的性格和心理的影响很大。

  李某接受审讯时供认,与女友的感情问题是让他产生报复心理的直接原因。因为女友的不忠,让他觉得“女人不是好东西”。他无意中路过教育宾馆,见该处行人稀少,便选择在那里作案。

  嘴里不后悔眼中却有泪

  民警认为,李某的心理可能有疾病。因为审讯时,李某说自己不想抢劫也不想强奸,只是吓唬她们,看看她们害怕的模样。但事实上,李某拿走了被害人的手机,并抚摸被害人的身体,有强奸的动机。

  在看守所里,记者问李某是否后悔时,他说:“没什么好后悔的,后悔有什么用?”可提到他的前途,提及他的母亲时,李某的表情有了明显变化,抵触情绪有所缓和,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李某对记者坦言,他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无望,从1999年他酒后猥亵一个小姑娘被判刑3年后,便没想过自己会走上正路,他也觉得对不起父母。

  “李某存在心理疾病”

  听到李某的情况后,吉林大学社会科学院的张副教授认为,从李某的言行及思维方式看,他确实存在心理疾病。因为李某的报复行为接近变态,其“想看到那些人害怕的样子”的想法,更是一种病态心理。这种心理的产生与其家庭环境、所受教育、所接触的人的影响有直接关系,如果他能及早发现自己的这种心理,并及时进行心理治疗,也不会走上犯罪的道路。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长春晚报 桂华萍卢炳东记者张育健)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