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女“硕鼠”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01 深圳晚报

  贪污挪用2300万元造成国家损失3.6亿

  全国最大女“硕鼠”受审

  兰州消息据兰州晨报报道,7月13日,原甘肃省电力局财务处处长顾慧娟,因涉嫌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三项罪名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顾慧娟涉嫌经济犯罪案,是建国以
来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涉嫌贪污数额最大的一起女性公职人员利用职务犯罪案。

  今年58岁的顾慧娟涉嫌在任甘肃省电力局财务处处长期间贪污1700余万元,受贿38万余元,挪用公款630万元。庭审期间,顾慧娟对自己的大部分犯罪事实不予承认。该案将择期宣判。

  2003年3月,国家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经贸处审计甘肃省电力公司时发现,多笔大款项国家资金外流,均与原甘肃省电力局财务处处长顾慧娟有关。专案组发现该单位凡是大额出借资金,尤其是未被收回资金,在审批人一栏内都签着顾慧娟的名字。女“硕鼠”顾慧娟6年间利用职务之便给国家造成了3.6亿元的经济损失。

  顾慧娟还借用了来自于其丈夫的权力,顾慧娟的丈夫陈某曾是甘肃省电力公司某实权部门的负责人。但经调查后,确认“其丈夫未参与过顾慧娟的犯罪活动”。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