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江苏代表团举办农业暨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18 中国台湾网
组图:江苏代表团举办农业暨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组图:江苏代表团举办农业暨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
江苏宿迁市副市长在介绍本市投资环境

组图:江苏代表团举办农业暨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
台商摩卡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作报告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上海消息 今天,参加海峡两岸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的江苏代表团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了“江苏农业暨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这次推介会是江苏省首次举办的对台农业投资专场促进活动,也是苏台两地农业合作与交流的一次直接对话。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尹成杰在致辞中说,本次海峡两岸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是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一大盛事。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随着大陆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将更加旺盛,台湾的热带水果、花卉以及种子、种苗等优势农产品在大陆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他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江苏与台湾有着密切的联系,两地人民有着特殊的感情。两地农业合作既有良好的基础,又有很大的潜力,应该而且完全可以为两岸经贸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莉新在致辞中向前来出席推介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参与苏台农业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黄莉新说,江苏是中国发展最快、活力最强、潜力最大的省份之一,也是台商人气最旺、投资最活跃的省份之一。1992年以来,江苏生产总值连续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引进外资、外贸进出口额一直居全国前列。去年江苏人均生产总值已突破2500美元,江苏与台湾虽远隔千里,但是各方面联系较为紧密,台商在大陆投资的40%左右集中在江苏,一批岛内知名农业食品企业在江苏的成功创业,吸引了更多的台商朋友前来寻求合作机遇。去年10月,台湾中农集团等近30家岛内企业由宝岛台湾专程来苏参展2004(第六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大会组委会为之专设了台商展区。黄莉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热忱欢迎和支持台湾农业界的朋友来苏发展,将为更多的台湾企业和农民提供创业空间,实现苏台两地农业优势互补,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

  此次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江苏共组织了在全省13个市投资的统一、摩卡、顶新、波力等27家台资农业食品企业展览,充分展示了苏台农业合作成果以及江苏农业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苏台两地人脉情感联络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与交流日趋活跃,两地农业技术合作与交流日益增多,农产品贸易发展迅速,台商参与江苏农业开发的领域不断拓展。台湾水果种类及产量堪称世界第一,台湾农产品加工物流业非常发达,精致农业、观光农业、高附加值农业发展水平很高。苏台两地农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在农产品加工物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技贸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尤为看好。

  推介会上,江苏省农林厅厅长刘立仁对江苏农业暨投资环境情况作了重点推介,连云港、泰州、镇江、宿迁等市介绍了各自的投资环境,台湾摩卡食品公司对在苏投资创业情况作了介绍。来自宝岛台湾、在大陆投资的部分台商以及江苏省有关部门、各市代表参加了推介会,会后部分台商与江苏省进行了项目对接。(李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