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同签多长“社保补贴”就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40岁男50岁大龄人员再就业;广州最新调整就业扶持政策,特困失业者“社区就业”岗位补贴从50元增至180元,社保补贴只补单位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罗颖,通讯员陈伟秋、吴子因报道:今早从广州市劳动保障局获悉,广州市再次调整促进就业扶持政策,调整内容包括九大部分。今后,“4050”人员再就业的社保补贴不设年限,即只要实现了就业,其劳动合同签订多长,就给多长时间的社保补贴

  扶持对象增加刑释人员

  据悉,此次调整的补贴项目和标准包括九大部分,分别是:社会保险补贴(包括社区就业补贴、用人单位招用补贴、自主创业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补贴、社区就业服务补贴、职业介绍补贴、岗位补贴、注销《下岗证》《失业证》补贴、劳动力市场专场招聘会补贴、高技能人才奖励、就业工作奖励等。在享受对象方面,此次政策调整增加了“刑释解教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由于多种原因,刑满释放和解除劳动教养人员重新走上社会后,在再就业的道路上仍有诸多困难,为使其尽快融入社会实现再就业,广州市将其纳入重点扶持对象。

  社区就业补贴大幅增加

  此次将现行规定的补贴岗位由30个拟调整到26个,主要是对现行工种进行了归类,表面上减少了社区补贴岗位,但实际在原规定岗位上,又增加了社区管理义工、的士司机和环卫、交通、出租屋协管员等补贴岗位。去年开始,广州市已对本市“4050”(即女40岁、男50岁以上)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从事社区就业或用人单位招用后,给予1年每人每月50元岗位补贴。从今年7月1日起,对从事社区就业的“4050”人员,其岗位补贴从每人每月50元增加至80元;对特困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岗位补贴从每人每月50元增加至180元,被其它单位招用后其岗位补贴由50元增加至80元。

  社保补贴仅补给单位

  在社保方面,此次政策调整不但规范社保补贴标准,明确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还延长了社保补贴期限。由于广州市社平工资每年都进行调整,因而现行政策对从事社区就业或被用人单位招用以及自主创业的本市大龄下岗失业人员,给予的社保补贴也随之发生变化。为规范各类社保补贴,这次规定为按本市现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下限,给予社保补贴。根据现行社保政策规定,将特困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社保的全额补贴调整为仅补贴单位缴费部分,所有享受社保补贴的人员,其个人缴费部分全部由个人承担。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广州市大龄人员的就业稳定性呈弱化趋势。为增强其就业稳定性,这次对本市户籍女35岁、男40周岁以上的下岗失业人员或女30岁、男35周岁以上的农转居人员等大龄下岗失业人员,从事社区就业或被用人单位招用以及自主创业的,将现行只给予1年的社保补贴,改为根据签订劳动合同的期限长短,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保补贴。其中,对“4050”人员不设年限,即只要实现了就业,其劳动合同签订多长,就给多长时间的社保补贴。

  本市职工培训可获补贴

  各级就业机构或社会职业中介机构每成功介绍1名上述人员就业,参照介绍特困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的补贴标准,给予200元补贴。对劳动力市场按上级部署要求,为本市特困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刑释解教人员、“4050”人员、农村劳动力、残疾人、高技能人才、应届毕业生、随军家属等组织的专场招聘活动,每场补贴5000-20000元。此外,为鼓励组织单位安置上述就业困难群体从事社区服务等公益性岗位就业,新政策规定凡组织1名上述人员的,按每人每月给予组织单位安置补贴50元。这次政策调整还规定,凡本市户籍在职人员参加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的,均给予相应补贴。(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