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着手制订更为严厉的反恐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47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消息:“7·7”伦敦地铁系列爆炸事件不仅震撼了英国朝野和平民百姓,同时还使去年3月刚通过的新反恐法受到了质疑。英国政府已在着手准备制订新的、更为严厉的反恐法。

  根据去年的反恐法,英国不得无限期拘留外籍恐怖嫌疑人,而是通过一系列控制令对证据不足的英籍和外籍恐怖嫌疑人进行严格管制。这些控制令包括电子窃听、限制上网、限
制使用电子通讯手段、禁止与他人会面、禁止夜间外出乃至完全禁止离开住处等等。

  有分析家就英国政府着手准备制定新反恐法发表评论说,看来,去年出台的法规,显然已不足以遏制日趋严酷的恐怖活动,“明显过时了”。

  英国宪政事务大臣兼上院议长福尔克纳勋爵1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吸取教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准备出台这些新法规。我认为所有的政党都同意,根据反恐法,集中精力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做法是正确的。他否认实施新的反恐法是亡羊补牢。

  福尔克纳披露,根据新反恐法,凡是“攻击西方价值观”和“颂扬自杀爆炸行动的”人,执法部门有权将他们绳之以法或引渡处境。(新华网)[编辑: 孙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