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法律宣传工作要为农村税费改革等提供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张宗堂)司法部有关负责人18日在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农村法制宣传工作要关注农村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为推进农村税费改革,完善土地承包和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等提供最实际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

  自1986年以来,全国已经实施了四个五年普法规划,今年是实施“四五”普法规划的
最后一年,也是全民普法教育开展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农村法制宣传教育以宪法为核心,以农业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为重点,一系列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广泛普及。通过开展“送法下乡”“法律进村入户”“民主法制示范村创建”、法制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推动了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学法用法。随着“民主法制示范村”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目前,全国已有近10%左右的村进入“民主法制示范村”行列。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张苏军表示,要继续做好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观念,提高农村基层法制化管理水平。要通过开展创建“民主法制示范村”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完善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等各项制度,规范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程序。

  座谈会上,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向北京市农村基层代表赠送了农村普法教育光盘。(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